注册

在我的生命中,喝酒是件很严肃正经的事


来源:凤凰网酒业

自小梦想就是成为自由职业者,在冬日里,可以不用出门,倒上一杯酒,一饮而尽,然后就可以像火炉一样开始工作了,那是多少次梦想到的场景。

自小梦想就是成为自由职业者,在冬日里,可以不用出门,倒上一杯酒,一饮而尽,然后就可以像火炉一样开始工作了,那是多少次梦想到的场景。

上大学期间看了很多美剧,然后我就迷上了美国人的家里和办公室,因为那里总是摆着各种的酒,葡萄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放着那么几瓶酒,有人来谈事,先喝一口;下班回家总是会先倒上一小口酒,暖暖地落肚后,仿佛整个人就开始切换另外一个角色了。放那么多酒,当然是还可以根据不同喜爱,倒上不同的酒,若有兴致之时,还可以调一杯鸡尾酒。

我喜欢收藏酒也喜欢喝酒,但其实酒量不高,有时候哪怕白葡萄酒,半瓶下肚我也会脸上泛红,所以我从不主动邀人喝酒,参加饭局之类的活动也事先声明酒量少,大家就不要盯我喝了。除非,要不就是我喜欢的人。要不就是如果遇上特别特别喜欢的酒,秉着不浪费的原则,那这瓶就当是我偶尔放纵地喝了。

就算我是葡萄酒从业者,我最想说的是,对任何喝酒有益健康的说法保持高度怀疑。我宁愿相信,喝再好的酒,拉菲也好,茅台也罢,对身体都会造成伤害,只不过程度小到可以忽略,但和获得快乐的收益比,相当划算。这就好比打球总是有机会受伤的,不过相比起每次打球带给自己和队友的快乐,恐怕没人会拒绝吧。我总是说,做任何选择之前,知道选择带来的伤害,可使选择更理性,也免焦虑。所以我就算偶尔多喝两杯,但从是酗酒。

当然,喝酒是云中走钢丝,失去平衡的醉酒,带来痛苦和抑郁。在微醺喊停,是饮者最难掌握的技能,那时你总想再来最后一杯。倘若我们能停留在微醺时分,恰到好处的意犹未尽才是品味美好事物的精髓所在。

喝酒这样,生活也是如此。凡事不能过度,恰到好处最合适。

我是如此信任你,那请你多喝两杯。

酒除了给人带来快乐,另一重要功能是社交润滑剂。

先说最重要的社交,爱情,如果你和她都能喝,一周有那么一两天,边喝边聊些大事小事,其实就是谈恋爱。

害羞,拘谨,不善言辞,防备心理,很多人占其中一条或几条,但只要有足够好感一起喝酒,这些冰封,酒可融化。

进入微醺,哪里会没话说?要抢!

偶尔胡话,也没关系。那表示:我是如此信任你,所以对你完全开放。

感情的建立,依赖于一起说很多话,很多废话。酒是话语生产器。

喝酒十年,它告诉我:喝酒是一种修行。

葡萄酒拥有如此复杂的风味,它绝不仅仅是某一种简单的味道而已,所以世界上爱喝酒的人那么多,但真正把酒喝懂了的人却很少(或许大家也不在乎)。

永远好奇,永远热爱。

对比白酒,葡萄酒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有一个关于葡萄酒的比喻很是到位:白酒是一成不变的,但葡萄酒就像是一座冰山,神秘且无止境的,你看到的永远只是露在海面上的一角,而在巨大的海洋中,无数未知等着你去探索。

若我们能保持这份好奇心,像年轻人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激情与热情,这便是葡萄酒带给你最好的礼物。

包容和尊重。

如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经历,看待事情的方式自然也有所不同一样,每个人的味觉感知不同,喝起来自然也有不一样的感受。不必太过纠结哪些是对、哪些是错,葡萄酒有巨大的包容性,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美好总是值得等待的。

喝酒是一个极度需要耐心的事。无论是醒酒还是陈年,都需要时间的沉淀。

等待一瓶好酒绽放的过程,就像是呵护着一朵娇嫩的花朵,你不敢轻易打扰它,却也享受这份等待的滋味。

经得起枯燥,耐得住寂寞,无论是酒或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你都有资格赢得最好的那一刻。

来源:酒哥

[责任编辑:郭瑾瑶]

标签:喝酒 葡萄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