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莆田举行


来源:凤凰网酒业

2017年12月1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和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联合召开,百威英博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17工作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 在福建莆田举行。

2017年12月1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和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联合召开,百威英博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17工作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 在福建莆田举行。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受邀参会并致辞。全国酿酒标准化委员会啤酒分委会主任、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福建省酒业协会原执行会长吴经奋,百威英博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北区法律与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全国酿酒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新光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啤酒及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的40名委员参会。会议由何勇秘书长和张五九副院长分别主持。

全国酿酒标准化委员会主任、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

会上,王延才理事长首先向全体与会领导和委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贺会议顺利召开。他指出,近几年啤酒总产销量连续下降,行业已经进入一个相对稳定和必须调整的阶段。需要从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行不断调整,伴随行业的客观发展和新业态,为促进行业发展共同努力。也希望各位委员在两天的讨论会上,积极献言,为全面提升我国啤酒技术标准水平和产品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全国酿酒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

宋全厚副院长与各位委员分享了标准化工作中的体会。他指出,随着新标准化法出台,表明国家正向开放的市场化方向发展,逐渐与国际接轨,促进提升产品质量。团体标准的制定是标准市场化的充分体现,团体标准应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而标准化工作的转型是必然趋势,对啤酒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何勇秘书长以中国啤酒业新业态下的发展预见性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对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2016/2017工作、2017年度啤酒分标委会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近年来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完成了包括啤酒瓶垫安全性、自产自用二氧化碳安全性等重要课题的调研,论证结果对行业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充分证明了技术委员会组织是高效的、有预见性的,并对啤酒行业当前的发展作出了分析。在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运行总结中表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自2016年12月换届以来,在国家标准委、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努力及各委员单位的支持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扎实开展啤酒分技术委员会的标准化工作:一是根据工作方案有序地推进国标委下达的《啤酒》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进度;二是积极配合并协助中酒协啤酒分会开展《纯生啤酒》、《工坊啤酒及其生产规范》等团体标准的立项及制修订;三是关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标委会的运行机制。最后何勇秘书长希望全体委员和各委员单位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和啤酒分标委会的各项工作!相信在中国酒业协会、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下以及全体委员支持下,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和啤酒分标委会的工作会做的更好!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

青岛质监局标准处高学龙处长对新《标准化法》进行了详细的释义与解读。首先,从《工农业产品和工程建设技术标准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管理条例》、1988年《标准化法》,首部标准化法三个阶段对标准化法制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解读。着重释义了新法的重大突破。最后,传达了下一步宣贯要求的五个重点,一是重点抓好宣贯材料的编纂出版;二是重点抓好新法的宣讲培训;三是重点抓好新法的普法宣传;四是重点抓好相关法规的立改废;五是重点抓好新法的对外解读。

王仁荣副总裁代表百威英博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向中国酒业协会、全国酿酒标准化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多年来对百威英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樊伟,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钟俊辉等九位委员分别对各自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内容涵盖啤酒产品结构调整方向及市场细分化和精致化研究、小微型啤酒(工坊啤酒)酿造的市场适应性调研和分析、建立健全中国啤酒产品优势文化科技层面的研究与探讨等多方面内容。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

百威英博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北区法律与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樊伟

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食品行业副总工张桂卿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生产中心质量总监兼技术中心总经理钟俊辉

参会委员

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增补人选

与会委员围绕行业六大主题及当今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意见交流,并对技术委员会2017~2018年工作计划和啤酒分会技术委员会增补人选展开讨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行业可持续技术创新,促进啤酒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引导啤酒行业整体科技水平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啤酒 委员会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