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消费人群适量饮酒状况》白皮书剧透:适量饮酒的认知在提高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中国酒业协会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针对消费者的饮酒态度和习惯,面向全国消费者进行深度调研,从获得的约8万多份消费者样本中深度剖析中国消费者对于酒类产品的消费新动向,旨在更好地指导消费者“适量饮酒,快乐生活”。

凤凰网酒业讯  中国酒业协会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针对消费者的饮酒态度和习惯,面向全国消费者进行深度调研,从获得的约8万多份消费者样本中深度剖析中国消费者对于酒类产品的消费新动向,旨在更好地指导消费者“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目前这份《中国消费人群适量饮酒状况》白皮书的部分内容剧透如下:

1.样本人群

全国25个省份18岁以上的成年人群体,男性占68.6%,女性占31.4%。

2.调研内容

为了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饮酒态度和习惯。调研问卷共设计了24个问题,分布针对消费者对“适量饮酒”和“快乐生活”的概念理解,从不同的维度进行了调查。

3.调研样本

此次调查从制作到发布历时近5个月,跨越全国25个省份,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推广的形式,总共采集样本83705,有效样本75210。由中国酒业协会组织酒类专家小组协作编审完成。

4.饮酒频次区域分析

每月喝一次酒的人群占比在10%-15%之间,完全不喝酒人群占比均在5%以下。

5.对于不同饮酒的说法的认同度分析

在总体调查样本中,同意“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人数最多,占比达28.26%

6.不同酒类型饮酒人群特征分析

18-35岁年龄段人群为饮酒主要人群。

7.不同场合的饮酒频次

白酒在商务宴请中依然占据首位;啤酒和洋酒在娱乐场所最受欢迎

8.适量饮酒标准的认知在提高

在适量饮酒的正确认知人群中,大多围绕在36-45岁之间

据悉,2017《中国消费人群适量饮酒状况》白皮书还包括一系列大家关注的内容,比如在适量饮酒的身体特征中,脸红是能喝还是不能喝的表现?人们刻意让自己多喝的原因是什么?据说调查发现,人们最不喜欢和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起喝酒,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消费者在酒后喜欢做什么呢?是高谈阔论?还是放声高歌?女性对饮酒的态度如何?喜欢喝什么酒呢?你知道人们在喝酒时最受欢迎的名人是谁吗?为最不可能适量饮酒的消费者画像后具备什么特征呢?

10月20日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开幕,届时将公开发布2017《中国消费人群适量饮酒状况》白皮书内容,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饮酒 适量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