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酒、书法、音乐,这场酒文化品鉴会嗨翻了1000万网友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这场氤氲酒香与文化的品鉴会也得到了广大酒类爱好者的欢迎,中外酒业杨志琴主编的现场直播,共有1013.7万人观看,收获了173万点赞,互动留言近3000条,再次占据一直播平台热门首页。

10月14日,北京各大院校教授酒文化品味之旅在中外酒业酒道馆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北京各大院校的专家教授,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研究所长论坛创始人郝联峰,“兰亭奖”得主、著名狂草书法艺术家陈书国、媒体人范增鳞,有“中国版惠特尼休斯顿”之称的女高音歌唱家单待,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办公室主任田海波等齐聚一堂,品评中国白酒,畅谈酒与文化、艺术、音乐、消费的奇妙联结。这场氤氲酒香与文化的品鉴会也得到了广大酒类爱好者的欢迎,中外酒业杨志琴主编的现场直播,共有1013.7万人观看,收获了173万点赞,互动留言近3000条,再次占据一直播平台热门首页。

当天的品鉴会上,中外酒业酒道馆提供了馆藏的浓香、清香、酱香三款产品供大家品尝,并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兼具知识和趣味的品鉴课。在这场特殊的课堂上,国家级白酒评委、牛栏山酒厂酿造车间副主任张如今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白酒的基本知识和传统白酒酿造工艺,他还结合白酒品评的基本技巧,重点讲解了浓香、清香、酱香白酒三大香型的典型风格特点和辨别方法,以及牛栏山二锅头酒的酿造工艺和产品特点。教学相长两相宜,平常肩负传道受业解惑重任的专家教授们这次则认真当起了“学生”,并纷纷提出自己对白酒的疑问,足见酒的魅力。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大树

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研究所长论坛创始人郝联峰

在中国文人的创作中,酒一直是一个重要载体,承载了太多的历史和文化。在浩如烟海的诗词歌赋中,酒也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内容。那么,这种“诗酒相融”的现象,究竟是如何形成的?酒在中国文学史上,又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品鉴会现场,牛栏山酒厂副厂长陈世俊与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大树、李绍荣、苏剑、方敏,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小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巍,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德勇,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诚等学者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了酒与文化的深层联系,以及中西方饮酒的区别和酒文化的差异。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研究所长论坛创始人郝联峰也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判断,并就酒类收藏与投资机会提供了具体建议。

“兰亭奖”得主、著名狂草书法艺术家陈书国

女高音歌唱家单待

耳中听着重量级嘉宾的精彩发言,杯中品着中外酒业酒道馆馆藏的美酒,让美酒与文化在这一刻自然地联结在一起,也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嘉宾的热情,“兰亭奖”得主、著名狂草书法艺术家陈书国分享了酒对狂草创作的提升和助推,并在连饮三杯后即兴泼墨挥毫,创作一幅狂草作品;有“中国版惠特尼休斯顿”之称的女高音歌唱家单待也在现场一展美妙歌喉,献唱了《中华颂》和《I with you》这两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中国是酒的故乡,也是酒文化的发源地,但很多数消费者对酒依然是一知半解,社会上流传着一些对酒的误解,非理性饮酒的现象也是时有发生,带来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品鉴会上,与会教授学者们也就“理性饮酒”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人一直都是非常讲究饮酒礼仪和饮酒文明的,“花赏半开、酒饮微醺”一直都是最令人陶醉的境界,“喝酒适度、有益健康,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理念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作为酒行业第一本直面消费者的杂志,《中外酒业》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坚定不移地走消费者路线。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外酒业美酒品鉴之旅举办四十余场次,自建了酒道馆,带领近千名酒类消费意见领袖、专家学者、文化艺术名人、政商精英和外国在华人员及留学生走进名酒企业,感受中国酒的魅力,并远赴美国、英国等地,传播中国酒文化。除杂志、新媒体外,中外酒业主编杨志琴在一直播等平台进行的手机直播,短短数月即吸引了200余万粉丝,单场直播最高观看人数突破千万,成为名副其实的“酒业第一直播”。一位参加活动的学者感慨地说道:“今天的活动帮助大家打开了一扇美酒的大门,作为多年的老酒民,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更多的人懂酒爱酒,科学饮酒、文明饮酒。”

来源:中外酒业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酒业 中外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