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抓实干 用创新之火点燃发展引擎—三大战役火力全开 “汾老大”中原再燃战火


来源:凤凰网酒业

2017年10月15日,以“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汾酒营销工作(开封·兰考)会议如期举行,汾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以及汾酒销售公司经理层、河南省区相关负责人和核心经销商,相聚河南兰考,总结汾酒河南市场发展现状,并提前规划2018年,至此汾酒营销攻坚三大战役全面打响。

2017年10月15日,以“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汾酒营销工作(开封·兰考)会议如期举行,汾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建伟、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以及汾酒销售公司经理层、河南省区相关负责人和核心经销商,相聚河南兰考,总结汾酒河南市场发展现状,并提前规划2018年,至此汾酒营销攻坚三大战役全面打响。

继北京、山东后,汾酒营销攻坚战的第三战,也是省外三大战役的最后一战选择在了河南,体现了汾酒营销战略的整体部署,更代表了汾酒重振中原市场的决心。汾酒此举不是纸上谈兵的空谈、妄谈,而是源自于汾酒近几年来对河南市场的精耕细作,源自于河南市场良好的市场基础和消费基础,更源自于河南市场不断向好的销售表现。截至9月30日,河南市场已经完成销售4.59亿元,完成了全年任务5.5亿元的83.45%,同比增长57.29%,增幅可观。2018年,河南销售任务将会冲击10亿元。

汾酒此次除了在开封召开营销工作会议之外,还安排全体参会人员前去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著名的红文化旅游名城兰考考察学习,以焦裕禄为榜样,学习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与汾酒人“勤劳勇敢、奋勇担当”的传统是相通的,时刻牢记并传承这些正能量,就是为了做到“真抓实干”,在时代的引领下,用创新之火点燃发展引擎,抓住汾酒国企改革的历史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把汾酒河南市场这块战略要地发展好、发展大,为汾酒整体的营销转型跨越贡献重要的一笔。

据悉,会议传达并深入解读了刚刚结束的汾酒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宣贯了支撑汾酒复兴的“11936”战略,即系统构建一个理论,中国酒魂信仰理论体系;大力弘扬一个精神,即“报国、诚信、创新、开放、坚韧、儒雅”的汾酒精神;实行“九度管理”,即“理论高度、思想锐度、文化厚度、改革强度、营销深度、发展速度、执行力度、品质美誉度、顾客忠诚度”;完成三大新的历史性任务,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质量规模效益科技复合型发展、品质文化历史核心竞争力综合提升”,综合经济效益力争进入行业前三;建设六个酒都,即“诚信酒都、人文酒都、创新酒都、开放酒都、绿色酒都、幸福酒都”以及汾酒未来五年的“62210”奋斗目标,即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个超200亿、两个翻番”,职工人均年收入超过10万元。此外,会议还对汾酒营销理念“三聚、三建”,即聚心、聚力、聚势;建队伍、建渠道、建标准,再次做了深入探讨,强调要以信仰聚心,以价值聚力,以改革聚势,并在此基础上要做到四个升级,即产品全线升级、消费升级、服务升级、管理升级。可以看到,汾酒营销的整体决策部署越来越科学化、越来越贴近消费者。

据了解,汾酒此次会议还提前透露了2018年营销工作重点,即明确三大任务:把汾酒文化传播的更广、把汾酒的消费群体发展的更大、把汾酒的整体营销能力提高到更高;紧盯三项指标:经销商结构持续优化的指标、核心终端质量、规模、效益的指标、青花汾酒的销售指标;守住三条红线:费用落地红线、价格刚性红线、区域窜货红线,要求全体营销人员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从市场管控到品牌提升,从团队建设到内部管理,汾酒营销这支尖刀队,谋定而后动,正在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奋发的状态强势归来。

“时来易失,赴机在速。”在机遇面前,没有紧迫感,无法激发奋进的动力;不占领创新高地,难以赢得未来。对于汾酒,对于汾酒河南市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精准决策,要一张网铺开,一件件事落实,逐步扫除一切阻碍发展的障碍,以前所未有的改革力度和发展速度,创造适合汾酒营销的新模式,激发每一个营销人员的智慧潜能,真正开拓出汾酒营销新局面,实现汾酒营销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江虹霖]

标签:汾酒 营销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