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葡萄酒未来风向标?潜力无限,出口畅销


来源:凤凰网酒业

摘要:近年来,新西兰葡萄酒的知名度日益提高。那么,新西兰会成为葡萄酒未来的风向标吗?在全球葡萄酒市场中,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葡萄酒、西班牙里奥哈(Rioja)的葡萄酒、美国的赤霞

摘要:近年来,新西兰葡萄酒的知名度日益提高。那么,新西兰会成为葡萄酒未来的风向标吗?

在全球葡萄酒市场中,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葡萄酒、西班牙里奥哈(Rioja)的葡萄酒、美国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奥地利的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葡萄酒以及阿根廷的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等都非常热销。未来,相信这个名单还将加上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黑皮诺(Pinot Noir)。

实际上,葡萄酒业内人士已经敏锐地察觉到这个岛国的潜力。除了已经在国际上打响知名度的长相思,新西兰黑皮诺的风格在新世界国家中独树一帜,让很多黑皮诺爱好者有了除勃艮第(Burgundy)以外的其他选择。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海洋的影响,气候变化下的新西兰葡萄酒行业依旧稳定,势头良好。当地的霞多丽(Chardonnay)、灰皮诺(Pinot Gris)、西拉(Syrah)也有很好的发展。在国内外市场,新西兰的葡萄酒都呈现一片大好的趋势。

图片来源:saintclair

在新西兰本土,葡萄酒市场一直非常稳健。例如,2016年的新西兰黑皮诺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使得一些酒厂的销售比往年更加顺利,库存酒款的销售也比预期完成得更快。由于市场火爆,一些酒厂还选择放出下个年份的销售份额,或者好言相劝那些忠实的消费者耐心等候下一年份酒款的发布。

图片来源:Make wine, not war

在出口方面,新西兰葡萄酒也有着不凡的竞争力。据统计,在过去10年中,新西兰葡萄酒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市场的出口总额有40%-70%不等的增长,其中以新西兰长相思最受欢迎,而且新西兰的葡萄酒在国外市场的售价已经开始高于其对手澳大利亚酒款的价格。

图片来源:wikimedia

尽管如此,新西兰葡萄酒在国外市场中仍面临很多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在于人们对于新西兰葡萄酒的认知。特别是在全球葡萄酒版图“阶级固化”的现有状态下,人们下意识地认为新西兰酒的价格低廉。在这种固有思维下,很多人将会一时无法接受中高端新西兰精品酒的出现。不过,诚如上文所阐述的一样,这并不意味这新西兰酒款将会遇冷。在这个更强调“英雄不问出处”的年代,新西兰葡萄酒已然凭借自身的品质赢得了不少粉丝。而对其拥护者来说,此刻无疑是投资新西兰葡萄酒的最好时机。

来源:红酒世界网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新西兰 葡萄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