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洲酿酒葡萄价格连续三年上涨,成本增加已成定局


来源:凤凰网酒业

2017年澳洲葡萄收成非常好,酿酒葡萄价格连续三年上涨,收购量也更大。澳大利亚酿酒师联合会((Winemakers Federation of Australia))表示:很多业内人士称2017年份为“极好”(sensational)年份。酿酒葡萄均价提高7%,达到每吨565澳元。葡萄压榨量上升约5%,上升至193万吨。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高的平均价格。

2017年澳洲葡萄收成非常好,酿酒葡萄价格连续三年上涨,收购量也更大澳大利亚酿酒师联合会(Winemakers Federation of Australia))表示:很多业内人士称2017年份为“极好”(sensational)年份。酿酒葡萄均价提高7%,达到每吨565澳元葡萄压榨量上升5%,上升至193万吨。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高的平均价格。

澳葡萄酒局(Wine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克拉克(Andreas Clark)表示:

低端葡萄酒受到更大影响

首先,对小型低端酒进口商影响更大。第一,由于不少低端葡萄酒每瓶的利润很低,仅是酿酒葡萄的成本的上涨,就可以将这点微不足道的利润覆盖掉;第二,低端酒的销售更依靠价格优势,因此,成本的增加无疑会为他们带来压力。

其次,高端酒经营不会有太大压力。第一,高端葡萄酒不属于大众消费产品,而且有固定的购买人群,成本的上涨对其影响不大,第二高端葡萄酒相对的利润较高,酿酒葡萄价格的上涨不会对这部分酒商造成太大压力。

对市场有怎样的影响?

此前,智利埃德华兹酒庄销售总监夏仲邦表示欧元汇率上涨通常也会导致澳元汇率上涨。欧洲汇率近日破“8”或许又进一步增加了进口商的成本压力。

从目前来看,成本上涨,对不少进口商来说已成定局。从进口商成本转移的角度来看,受到酿酒葡萄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进口商很有可能将成本向下游经销商进行转移,最终体现在市场层面就是产品的价格上涨。但是,上涨的成本向下游转移并不容易。由于当前市场竞争激烈,转移成本很可能造成客户流失。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姚棉升表示,酿酒葡萄价格上涨对企业的确造成的一定的压力,但这部分压力并没有转嫁到市场下游,面对成本上涨的压力,很多企业都在咬牙坚持。他还表示,法国受自然灾害影响,酿酒葡萄大量减产,法国酒厂在澳大量进口酿酒葡萄,使酿酒葡萄的价格进一步上升,从而导致澳洲本土生产企业的压力变的更大。

来源:葡萄酒研究

[责任编辑:刘叶子]

标签:葡萄酒 葡萄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