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大灾害之后,2017年的法国葡萄酒产量创新低


来源:凤凰网酒业

《DECANTER》近日消息,法国官方估计,经过今年的春季霜冻之后,法国葡萄酒2017年的产量,将会创历史新低。法国农业部认为,对比2016年,法国葡萄酒2017年的产量将会下降17%,暨3.7亿公升

《DECANTER》近日消息,法国官方估计,经过今年的春季霜冻之后,法国葡萄酒2017年的产量,将会创历史新低。法国农业部认为,对比2016年,法国葡萄酒2017年的产量将会下降17%,暨3.7亿公升合49亿瓶。而这一切都将大部分归咎于春季的霜冻和冰雹。

而这样的产量下降,意味着有些产区的葡萄酒不仅将很难买到,也将价格很贵,因为有些产区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受到灾害的冲击。根据相关报告,波尔多有些产区的产量因为春季霜冻,被冲击得相当厉害,以至于对比2016年,产量会下降50%。其中波尔多右岸产区受到的打击最大,一些顶级酒庄不得不动用直升飞机等抗霜冻手段,来调节葡萄园小气候。

不过,一位来自右岸的庄园主Thomas Duclos说,虽然葡萄藤开花的时间晚了两到三周,但是结果还是不错的。而另一位来自波亚克产区的酿酒师Vincent Bache-Gabrielsen则说,成熟期是从7月初开始的,一切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而香槟区虽然2017年增长了8%,但是仍然比过去5年的平均增长率下降了9%,生长期则比2016年提前了10天。在勃艮第和薄若来产区,较好的开花期则意味着产量比2016年提升了14%。但是严重的霜冻,依然重创了勃艮第的夏布利和夜丘产区,以及部分薄若来的特级产区。

在阿尔萨斯,霜冻让产量同比下降了30%,尤其是一些早期开花的琼瑶浆葡萄藤。一位名叫Celine Meyer的酒庄总经理说,在开花期,一些雷司令葡萄显得非常寡淡,但是灰比诺却不错。在朗格多克产区,严重的霜冻让Aude 和Hérault两个产区的产量,也下降了6%。而在南罗纳河谷以及普罗旺斯产区,歌海娜葡萄甚至还碰到了粉霉菌的问题烦恼。

在卢瓦尔河谷,尽管一些产区的葡萄产量因为霜冻下降了10 – 40%,但是,由于一些酒庄比平时提前了15天采摘,因此酿酒产量反而比2016年增长了7%。另外,整个法国今夏比往年提早了10 – 20天的炎热,也帮助了葡萄提前成熟。

来源:逸香CEO俱乐部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产区 产量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