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跃亭对网酒网影响多大?“去乐视化”之路怎么走


来源:凤凰网酒业

李锐目前网酒网经营平稳,上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持平。 贾跃亭出国求助,乐视的资金危机仍未见缓解,而由乐视控股作为大

李锐

目前网酒网经营平稳,上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持平。

贾跃亭出国求助,乐视的资金危机仍未见缓解,而由乐视控股作为大股东的网酒网,其目前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也备受酒业关注。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从网酒网CEO李锐处独家获悉,网酒网正在进行“去乐视化”的股份改造,“近期可能发布重大资本信息,将有来自酒行业的投资方进入。”

经营平稳,上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上半年,网酒网的经营数据与去年同期持平,我们的有效购买用户已接近500万人。”李锐说,网酒网的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并未受到乐视事件的直接影响。数据显示,网酒网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2亿元。

“另外,网酒网的核心品牌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以德国的格鲁特啤酒、智利干露酒庄的火玫瑰葡萄酒、意大利的莫兰多葡萄酒等为代表的网酒网核心战略产品,销售份额占到30%以上。”

数据显示,网酒网之前所销售的常规性产品,包括拉菲、奔富、黄尾袋鼠等,占据其销售份额的80%左右,另有10%左右为酒类周边产品,也就说其核心战略产品此前占比约为10%,至今已增长20个百分点。

“这些核心战略产品,是网酒网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产品,均系我们与全球一流酒业集团联合生产,其中部分品牌由网酒网和国外生产商共有,”李锐说,这部分产品比例的大幅增长,对网酒网利润带来了有力支撑。

李锐表示,目前网酒网主要在推进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耕渠道,夯实在B2C方面的结构性布局。线上部分,通过官网、第三方平台以及乐视电视的“大屏购”,对布局做进一步的优化完善,“比如在乐视电视的大屏购方面,我们不断推出活动,进展很明显,平均单日订单量超过400单,这是其他电商不具备的一个平台”。线下部分,网酒网在积极拓展全国销售网络,不断发展各地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

二是网酒网还在产品营销方面发力,“8月8号,年度IP大剧《轩辕剑之汉之云》将在东方卫视开播,我们的火玫瑰葡萄酒在其中做了深度植入,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营销活动跟进,比如猜剧情送产品等等。”

另外,网酒网还将在部分城市推出线上下单,线下24小时配送的服务,“在这方面,我们除了依靠自有店面,还会与一些全国知名酒业连锁进行合作。” 

网酒网与乐视视频联合运营的国内首家酒类视频媒体“乐视美酒”频道,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积累,在行业影响力和用户关注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已与酒业投资方进行长期沟通,近期或将公开

针对各界非常关心的乐视控股所持股份的后续处理情况,李锐表示:“会有新的战略投资方,可能将在近期发布资本层面的重大信息。”

“网酒网是一个股份制公司,我们完全按照《公司法》运行,因为乐视的近期事件,外界对网酒网做出一些负面解读,其实是不客观的,有一些臆造的成分。”李锐说,乐视控股只是网酒网的股东之一,其在网酒网代表的只是股东权益,“并无其他关联,也不会对网酒网的经营造成相关影响。”

但李锐也坦言,乐视控股在一段时间内难以给网酒网提供股东层面的帮助,“为了让网酒网的经营更加良性,出于资本和市场的考虑,我们在积极寻找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其实这方面的工作并不是最近才开始的,从乐视控股在去年爆出一些负面信息之后,网酒网出于运营层面以及对全体股东利益的考虑,已经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李锐透露,目前比较接近的新投资方,之前就与网酒网保持着酒类业务合作,“随着双方对相互资源的了解,包括双方理念的不断融合,逐渐走到战略合作的状态下。”

李锐表示,之所以倾向选择酒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前提是双方的资源有效互补,“我们希望通过资本层面的合作,使网酒网所具有的优质会员资源、强大营销能力和渠道平台,与上游产业资源充分结合,产生更有价值的新商业模式,塑造新的酒业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运营积累,网酒网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运营体系,在产品端、会员端、消费平台端、营销能力端,包括我们的核心团队,都是成熟稳定的,”李锐说,而通过股份转让,引进酒业战略合作伙伴,将促进技术环节的打通,加快实现网酒网所倡导的O2O生态。

如李锐所言:“尽管遇到一些阶段性的事件,但网酒网一直在按照既定战略推进发展。”

来源:云酒头条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李锐 战略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