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8日直通车:时隔十年之久,73家白酒企业共谋“低度战略”


来源:凤凰网酒业

时隔十年,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让行业领袖们再聚一堂,再话发展,对新形势下推动白酒行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优质低度白酒是稀缺中的稀缺。需要最优质的原酒和调味酒,成本高,储存时间更长。但消费者中却存在对

时隔十年,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让行业领袖们再聚一堂,再话发展,对新形势下推动白酒行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优质低度白酒是稀缺中的稀缺。需要最优质的原酒和调味酒,成本高,储存时间更长。但消费者中却存在对低度白酒的宣传不足而导致的认知误区。高度白酒适合品鉴,小杯慢饮品味酒之神韵,低度则适合频频举杯,饮之酣畅,只有这样,才能迎来健康快乐饮酒新时代。

【行业】

1.波尔多梅多克两家中资酒庄运作停滞

波尔多梅多克两家中资酒庄最近运作停滞,这两家酒庄坐落于玛歌村和Avensan村之间,被2014年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收购。它们分别是来自玛歌村的面积有七公顷的四风酒庄和位于上梅多克的21公顷的博诺酒庄,在三年前由天棚集团的Belge Luc Tienpont出售给中国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法国《西南报》称“收购方同我们开了个“沉默”的玩笑,新的所有人对酒庄带来的支持正在逐渐瓦解,酒庄在近几个月逐渐遭到悲剧性的弃之不顾。”

2.广药欲牵手五粮液,或催生又一个“王老吉”

五粮液官微7月26日消息,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曙光一行7月23日赴广药集团,参观考察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基地,并与广药集团李楚源董事长等一行领导座谈交流,广药集团拟于近期前往五粮液实地调研,推进合作意向深度化、具体化和成果化。此番与五粮液的走访,也许会擦出酒行业的“王老吉”未尝不可。

3.“中酒协白酒中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江南大学专题培训班成功举行

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江南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酒业协会白酒中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江南大学专题培训班因定位层面高、理论实践视角宽、内容含量大、话题覆盖广而得到学员广泛好评。培训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讲话中,对培训班研讨内容、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4.Odell 酒厂推出限量新酒Sunny Rain Golden Tart

1989 年成立于科罗拉多州的Odell 酒厂7 月24 日推出了一款名为Sunny Rain Golden Tart 的夏季限量啤酒。这是一款干投了啤酒花的金色艾尔啤酒(Golden Ale)啤酒,目前只能在美国的15 个州喝到。

5.IWSC获奖名单:中国获烈酒类金奖2个,杰出银奖5个,银奖6个

伦敦时间7月27日,第48届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官网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烈酒获奖酒名单。其中,中国获得了烈酒类金奖2个,杰出银奖5个,银奖6个。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创办于1969年,是业界公认的最有声望的葡萄酒与烈酒竞赛之一。大赛设置的奖项有大赛奖杯、杰出金奖、金奖、杰出银奖、银奖和铜奖等。随着越来越多的白酒参赛,大赛增设了一个白酒类别,今年获得最佳白酒大赛奖杯的是来自台湾的玉山台湾高粱酒5年窖藏。

6.美国三家精酿酒厂联手打造全国销售平台

为了更加积极地与大型啤酒集团和各种股权投资下的酒厂进行竞争,美国Brooklyn Brewery, California’s 21st Amendment (21A) 和Colorado’s Funkwerks 三家精酿酒厂联手打造了全国范围的销售和分销平台,其团队包括150 多名销售人员和38 个州的啤酒品牌大使,该销售团队由Brooklyn Brewery 商业发展副总裁Dave Duffy 领导。

7.一坛好酒巡回线下发布会第一场北京站在京举办

7月28 日,一坛好酒巡回线下发布会第一场——北京站在京举办。历时三年倾力研发而出,作为产品经理的金东掌门人吴向东首次在线下分享了他打造“一坛好酒”的思考,以及“一个2万亿的生意机会”预言。并表示,“一坛好酒”质优价宜,要将其打造成酒业的“无印良品”,让爱喝酒、常喝酒、会喝酒的消费者爱上“一坛好酒”。

8.“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7月2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该论坛聚焦中国白酒低度化发展大计。由于该话题适应当前消费者理性饮酒以及中国白酒国际化的需求,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嘉宾出席。其中包括国家、省、市相关领导、73家规模性酒企代表、著名运营商代表以及100多名媒体人。

【数据】

1.第一季度南北半球主要国家出口报告:库存仍将面临压力

第一季度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量下降1.6%,散装葡萄酒的出口减少,而瓶装酒出口值上涨14.1%。对英葡萄酒出口量下降,而散装酒对美出口以及瓶装酒对华出口都有增加。阿根廷散装酒出口下降了39%,而瓶装酒下降了6.5%。因而整体的出口量下降了14.8%,出口值下降了2.2%。2017年前4个月,智利葡萄酒的出口量增长了4.9%,出口值增长了8.2%。瓶装酒的增长速度是散装酒的两倍多。

【股市】

1.茅台物流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茅台镇举行

27日晚,贵州茅台不仅披露了靓丽的半年报,而且旗下全资子公司茅台物流公司当日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茅台镇举行。而随着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仁怀酒投”)两家公司宣布将以现金入股的方式,成为茅台物流公司的新股东,市场等待已久的茅台“混改”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2.茅台最新数据:上半年营收214.9亿、净利112.51亿

2017年7月27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报告称,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4.9亿元,同比增长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2.51亿元,同比增长28%。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4.21万吨。按照产品档次来分,茅台酒实现销售216.27亿元,系列酒销售25.49亿元;按照销售渠道来分,直销24.51亿元,批发渠道为217.24亿元。

3.百威英博发布半年报,中国市场高端化策略奏效

昨日,“啤酒三巨头”之一的百威英博率先发布了2017上半年业绩报告,随后公司股价大涨6%至122.84美元,创出了今年股价新高。在营收管理措施和高端化策略推动下,百威英博第二季度的营收增长5%,每百升营收增长3.2%。上半年合计营收增长4.4%,每百升营收增长4.2%。第二季度总销量增长1%,自有啤酒销量上涨2.1%。得益于与SAB米勒合并的协同效应,集团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11.8%,上半年EBITDA增长9%。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中国 白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