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市场对桃红酒的需求日益增长,桃色革命来临?


来源:凤凰网酒业

《酒饮商务》近日报道,全球市场对桃红酒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似乎没有了停止的迹象,其中去年普罗旺斯桃红酒对美国的出口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1140万公升。而10年前,出口到美国的普罗旺斯桃红酒只有仅仅5

《酒饮商务》近日报道,全球市场对桃红酒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似乎没有了停止的迹象,其中去年普罗旺斯桃红酒对美国的出口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1140万公升。而10年前,出口到美国的普罗旺斯桃红酒只有仅仅50万公升,这个增长速率实在是太快了!

来自著名市场调查公司BM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去年英国人对粉桃红酒的需求势头也很凶猛,去年普罗旺斯对英国的出口量,也增长了29%。更加令人兴奋的是,对高端桃红酒的需求,让桃红酒的增长范围也扩大了,因此,世界最大的桃红酒产区普罗旺斯的出口,也迎来了创纪录的一年。

目前美国市场的桃红酒平均零售价格为每瓶12美元,而且在千禧一代消费者中越来越受欢迎。随着桃红酒的普及,全世界的酒厂,从阿根廷到西班牙,都在响应这样的需求,但是它们都有着自己的普罗旺斯风格粉桃红酒,或者口味是干型的,或者颜色很浅。而零售商们也通过发动营销活动,来追随这样的“桃红酒革命”,例如美国著名的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于6月10日举办了全国性的桃红葡萄酒节。BMI Research预测,从中长期看,精品桃红酒的增长趋势也将逐渐展开。

根据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协会(WSTA)的数据,英国桃红酒已经占据市场的11%。而人们把这种增长,归功于去年夏天英国开始流行的著名冰冻桃红鸡尾酒Frosé,也就是冰镇(Frozen)+桃红酒(Rosé)的结合,是混合了桃红酒、柠檬汁和糖,再打成冰沙,做法简单又解暑好喝。

其次,一群爱喝桃红酒却始终内心纠结的傲娇大叔们,在英国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项Brosé Movement,将Bro和Rosé相结合,主张粉嫩的桃红酒才不是妹子们的专利,呼吁正视男性对桃红酒拥有同等权利。一时间,各路桃红酒爱好者放飞自我,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阵波澜,也带动了桃红酒的销量。同时,在Instagram上还出现了一个叫做@yeswayrose的账号,主要上传和桃红葡萄酒相关的一切。在这里,桃红葡萄酒不单单是一种美好的饮料,已然成为了一种生活态度。这个账号很受关注,甚至衍生出了相关品牌。

对此一个纽约进口商评论道:天天桃红酒,已经很快成为了一种全球性的现象。

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红酒 普罗旺斯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