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瓶回收价格暴涨,做成的假洋酒可能流向这些渠道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近日,广东江门新会警方成功捣毁一制作假洋酒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洋酒1704支,涉案价值约300万元。今年空瓶收购价大涨江门新会警方透露,回收空洋酒瓶一直以来都有,但是近来在各个酒吧、酒店

近日,广东江门新会警方成功捣毁一制作假洋酒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洋酒1704支,涉案价值约300万元。

今年空瓶收购价大涨

江门新会警方透露,回收空洋酒瓶一直以来都有,但是近来在各个酒吧、酒店等场所回收洋酒瓶的数量巨大,这个奇怪的举动引起了侦查的重视,经过多方追查,得以破获此次大案。

另据酒店、酒吧的经营人员反映,今年以来,洋酒空瓶的回收价格大幅上涨,去年一个轩尼诗XO的空瓶子是每个40元,现在至少要70元,而且来收酒瓶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假酒暴利实在“亮眼”

制假团伙在造假过程中,一般是从酒吧、饭店回收酒瓶,进行清洗,将劣质白兰地和色素进行勾兑,再灌进酒瓶重新包装,便可以出售。

据了解,如今市面售价1300元的0.7L的轩尼诗XO,制假成本只在100~200元,犯罪嫌疑人出售的价格在450元左右。更令人震惊的是,在一些制假分子的仓库里,有些假洋酒经过多年的沉淀瓶盖已经老旧,味道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犯罪分子便以高于进货价三四倍的价格出售这些陈年“老洋酒”,平时也会用一些新的假洋酒来做旧,故意用砂纸把瓶盖磨旧,放在角落里让瓶子布满灰尘,这样也拿出来当做“老版洋酒”卖,贵的能卖到4000多元一瓶。

假酒都流向了哪里?

广东是洋酒消费的大省,今年抓获的洋酒制假团伙也最多。有业内人士表示,制作假洋酒的团伙,往往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将产品销售给珠三角地区的酒吧、酒行和朋友圈“微商”人员,销售网比想象的要更广泛。而据此次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佛山一个小小的制假仓库,销售网就遍及江门、佛山、中山等地。而通过网络、微商等渠道销售的假酒就更是“面积广阔”。

假酒危害多多,有些假酒是用工业酒精、香精、色素等勾兑而成的,而工业酒精,即甲醇,10毫升就能造成人体严重中毒、失明、神经麻痹;30毫升就能致人死亡,长期饮用极少的含量也会让人慢性中毒,甚至死亡!

制售假酒,必遭天谴!在此提醒大家,一旦发现假酒,一定要积极举报!

文章来源:葡萄酒研究

[责任编辑:刘叶子]

标签:洋酒 葡萄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