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阴凉的葡萄园和酒窖:葡萄酒爱好者的避暑好去处


来源:凤凰网酒业

北半球进入盛夏,热浪一波接一波。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此时消暑最佳去处莫过于阴凉的葡萄园和酒窖,在那里看看风景,喝喝小酒,乐哉乐哉。不过,虽然此时大部分位于北半球的葡萄园都处于开花坐果期,呈现一派生机

北半球进入盛夏,热浪一波接一波。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此时消暑最佳去处莫过于阴凉的葡萄园和酒窖,在那里看看风景,喝喝小酒,乐哉乐哉。

不过,虽然此时大部分位于北半球的葡萄园都处于开花坐果期,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但那热气也是日渐逼人啊。所以,正值金秋的南半球才是我们出游避暑的首选,运气好的话还能尝到晚采收葡萄呢!

1. 阿根廷萨尔塔(Salta, Argentina)

图片来源:Forbes

除了门多萨(Mendoza),阿根廷还有许多不错的葡萄酒产区,尤其是萨尔塔—— 一个兼具美酒与美景,将传统建筑与现代艺术融为一体,充满活力与异域风情的浪漫之都。

图片来源:sdajuste

在这个海拔高达1,000多米的葡萄酒产区,有许多可以免费参观的酒庄。你可以一路踏着金灿灿的黄叶,一路欣赏完成采收后的葡萄园。

图片来源:badbrotherswe

如果酒庄无暇接待,也不要灰心。这里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酒吧呢。而在萨尔塔的卡法亚特(Cafayate),负有盛名的坏兄弟葡萄酒酒吧(Bad Brothers Wine Experience)可谓是这趟旅程最不容错过的一站。

图片来源:patiosdecafayate

累了困了?可以到卡法亚特帕蒂奥斯酒店(Patios de Cafayate Hotel and Spa)。这是家高海拔的按摩理疗中心,位于查尔查奇山谷(Calchaqui Valley)的中心,坐落于一家具有殖民风格的建筑内。

2. 南非开普酒乡(Cape Winelands, South Africa)

图片来源:the drinks business

南非首都开普敦(Cape Town)于2017年6月被正式确立为南非新法定葡萄酒产区,康斯坦提亚(Constantia)等著名小产区以及30座酒庄被纳入开普敦产区。这对于爱好葡萄酒的游客来说,相当于多了一个出游的好去处。

图片来源:constantiawineroute

你可以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早上,沿着康斯坦提亚葡萄酒之路(Constantia Wine Route)漫步,感受康斯坦提亚山谷(Constantia Valley)的安宁与幽静,然后走进当地的一家精品小店,透过那精巧的小玩意认识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地方,最后来到一座家族经营的酒庄,品鉴当地有名的天然甜酒。

倘若这个世外桃源般山谷还不能满足你,不妨开上一个小时的车,去看看其它同样受欢迎的葡萄酒旅游景点如帕尔(Paarl)和斯特兰德(Stellenbosch)。

3. 新西兰马尔堡(Marlborough, New Zealand)

位于南岛的马尔堡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种植区,也是享誉世界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之乡。这里常年气候宜人,美酒飘香。游历马尔堡,当然少不了去酒庄玩,除了品酒,还能听听酒庄的祖传故事。这里的酒庄有些继承了祖上传下来传统的工艺,有些是新移民举家迁移尝试新的酿酒方式,还有些是放弃了都市生活来马尔堡的乡村郊外种起了葡萄。

就酒庄而言,马尔堡酒庄(Chateau Marlborough)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在各大国际葡萄酒媒体都获受好评的酒庄除了酒香诱人,环境舒适,还有非常稳定的Wi-Fi信号,适合国人一边品酒,一边拿出红酒APP来查阅相关信息。

图片来源:Destination Marlborough

此外,在怀劳河谷(Wairau River Valley)骑行、在威瑟山丘(Wither Hills)野餐、参观奥马卡航空遗迹中心(Omaka Aviation Heritage Centre)都是不错的消遣方式。

当然,除了以上三地,南半球还有不少值得旅游的葡萄酒产区。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夏天,一起去南半球避暑吧!

来源:红酒世界网

[责任编辑:刘叶子]

标签:葡萄酒 红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