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天,黄酒可以这么喝:或掺入雪碧、可乐、果汁


来源:凤凰网酒业

将瓶酒贮放在3℃左右的冰箱里,饮时再在杯内放入几小块冰,搅拌饮喝,或再加入话梅、柠檬、樱桃等,似鸡尾酒,或掺入雪碧、可乐、果汁。越醇甜型酒冰镇后可与汽水、矿泉水或苏打水兑饮,清爽怡人,醇美可口。

冰饮黄酒的方法

将瓶酒贮放在3℃左右的冰箱里,饮时再在杯内放入几小块冰,搅拌饮喝,或再加入话梅、柠檬、樱桃等,似鸡尾酒,或掺入雪碧、可乐、果汁。越醇甜型酒冰镇后可与汽水、矿泉水或苏打水兑饮,清爽怡人,醇美可口。

冰饮黄酒的功效

盛夏时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快,所以人体更容易分解吸收酒液中的营养成份。

有关研究表明,在白酒、葡萄酒、啤酒、黄酒这些常见的酒种中,黄酒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含有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8种糖类和多种维生素,此外还含有十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被形象地誉为“液体蛋糕”。

饮用黄酒,完全不必担心会得“富贵病”。黄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降血压和降胆固醇活性肽及酚类和功能性低聚糖、r-氨基丁酸等生物活性物质,说明黄酒不但是一种营养类食品,更是一种具有养生功能的滋补品。有一个现象可以说明,长饮黄酒者,大凡长寿,体形不胖,精神矍铄,可以说,黄酒功在其中。

夏季适量饮用黄酒不但可以补充人体正常生理代谢所需的大量营养素,维持体内能量和营养平衡,而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体内环境,提高心血系统的抗病能力。明代李时珍论述:“少饮则和血行气,壮神御寒……若夫暑月饮之,汗出而膈快身凉;赤目洗之,泪出而消赤散,此乃从治之方焉。”

好黄酒是完全按照传统工艺,坚持纯粮酿造、自然发酵、陈年老熟,使酒体丰满,香气浓郁,构造黄酒特有的风格。

喝黄酒的注意事项

注意:

适量饮酒对身体有好处,

当然饮用黄酒也是有禁忌的!

注意一:不宜空腹喝黄酒

人在饱腹时对酒精的吸收较慢,反之在空腹时吸收较快,所以空着肚子喝酒容易醉。一般有经验的人在喝酒前总要先吃些食物垫底,防止喝醉。

注意二:不宜过量饮用

喝酒口感温和,但它毕竟是酒,切勿轻视它,因为喝醉后,后劲比较足。如果你白酒的酒量有半斤,黄酒千万别喝过八两,这样比较好。而且适量饮酒对身体有益。

注意三:不宜浑饮

各种不同的酒混合起来饮用,一嘴,而且会产生副作用,引起胃不适合头痛等。

注意四:不宜速饮

喝黄酒宜慢慢地品,放宽节奏,从容心境,充分享受酒味,是真正的饮酒。石龙堰黄酒富于营养,慢慢饮容易吸收,是一种好方式,也是一种好境界。

注意五:不宜酒后洗澡

酒后洗澡容易将体内贮存的黄酒消耗掉。而血糖含量大幅度下降,能导致体温急剧降低,严重的会引起休克。

小编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喝黄酒真遗憾”! 整天忙碌的你,还不停下那匆忙的脚步,给早已疲惫的心情充充电。觅一幽静之地,坐下来邀三五知己,对饮小酌,待到酒酣微醺之际,仿佛一切都可以静止下来,一切也都可以不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妙意境悄然爬上了心头,既放松了心情,又陶冶了情操......

来源:绍兴老酒

[责任编辑:刘叶子]

标签:黄酒 一种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