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口葡萄酒备受追捧,谁才能代表国产葡萄酒良心?


来源:凤凰网酒业

原标题:进口葡萄酒备受追捧,谁才能代表国产葡萄酒良心?近些年,全球气候变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不同国家的葡萄产量及品质,葡萄酒产量也因此受到影响。尽管受到气候影响,但放眼中国市场,以君顶酒庄为代表的国产

原标题:进口葡萄酒备受追捧,谁才能代表国产葡萄酒良心?

近些年,全球气候变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不同国家的葡萄产量及品质,葡萄酒产量也因此受到影响。尽管受到气候影响,但放眼中国市场,以君顶酒庄为代表的国产葡萄酒不断崛起,进口葡萄酒的发展更是顺风顺水。在2015年结束的ProWine China上,有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法国、西班牙、智利、等中国葡萄酒市场主力的进口量与进口额都在提高,并且直到去年还一直保持上升趋势,其中最热门的进口葡萄酒主要是法国和澳大利亚。

强大的国内需求市场,推动了进口葡萄酒的发展。单说2016年,进口瓶装葡萄酒共进口4.8亿升,即约6.4亿瓶,较2015年上升22% 。总体价值22亿美元,上升17%,约合3.42美元/瓶。另外,散装葡萄酒进口量为1.4亿升,起泡酒为0.12亿升。

为什么进口葡萄酒这么受国人追捧?主要有三点原因。

首先,原汁酿造的高品质保障。进口葡萄酒一直标榜百分百纯葡萄酿造,这让其保持了原始的葡萄酒风味。在进口葡萄酒中,法国葡萄酒堪称国人认可度最高的老牌葡萄酒,去年的进口量和进口额都排第一。在国人心中,法国葡萄酒是品质的保障,拉菲更是家喻户晓的葡萄酒品牌。

其次,国外有大批环境条件更优越的专业酒庄,从苗木培育、种植、酿造、销售到葡萄酒文化推广的产业链发展完善。例如澳大利亚的柏丽庄园位于澳大利亚著名的南澳大利亚洲的河地葡萄酒产区,是当地知名的酒庄之一。良好的地理优势使其成为南半球最大的酿酒厂,澳洲销量最高的葡萄酒品牌。

最后,国外葡萄酒酿造历史悠久,发展至今每个葡萄酒都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品牌有自己主打的特色品牌,比如以浓郁的果香而着称于世的杰卡斯,采用进口干红酿造的本草葡萄酒品牌百利声,这些独特性让他们变得更有档次。

然而始终坚持自产自酿原则的君顶酒庄,却用十年建了一座属于国人的葡萄酒庄,改变了刻板印象。君顶酒庄严格按世界级酒庄规制标准建立而成,占地13.7平方公里,为目前亚洲最大单体酒庄。

葡萄种植园达6000亩,君顶酒庄的母公司引进和收集国外优质苗木207个、品系237个、砧木31个,成为中国最优质的酿酒葡萄母本园。不仅拥有赤霞珠、西拉、美乐、霞多丽、雷司令等公认的国际优良酿酒品种,还引进泰纳特、紫大夫、小芒森等国际稀缺品种,共40余种。

在酿造葡萄酒商,君顶酒庄采用全部橡木桶发酵和部分小型不锈钢罐的发酵工艺,小型不锈钢罐以全自动发酵控温系统对发酵参数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监测,橡木桶发酵工艺则增加可溶性丹宁含量,丰富葡萄酒香气的层次感。8000平米的地下酒窖,为陈酿提供了充足的储藏空间。

以生产高端优质葡萄酒为核心的君顶酒庄,涵盖了从苗木培育、种植、酿造、销售到葡萄酒文化推广交流的产业集群,创新了葡萄酒企业发展模式和商业模式,开创世界葡萄酒“第三极”。

潜心酿造独具东方神韵葡萄酒,秉承五千年东方文明蕴含的“天人合一”理念,融合新旧世界传统文化和现代意识,不忘葡萄酒初心的君顶酒庄,真正做到了国产葡萄酒的良心。

来源:凤凰资讯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葡萄酒 进口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