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3日直通车:“香槟”也是韩国的?好像并不是!


来源:凤凰网酒业

继某些文化节日之后,“香槟”也险些“成了韩国的”,韩国有部分产品虽与香槟酒毫不相关,但商标中却存在对“香槟”这一原产地名称侵权的

继某些文化节日之后,“香槟”也险些“成了韩国的”,韩国有部分产品虽与香槟酒毫不相关,但商标中却存在对“香槟”这一原产地名称侵权的行为,且极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好在侵权商标的申请被韩国商标局驳回,为香槟酒提供了更加宽泛和有效的保护。盛夏即将来临,大家在选购及饮用香槟酒时可一定要认准香槟原产地法国的香槟酒。

【行业】

1、“香槟”在韩国受保护,侵权商标申请被驳回

日前,香槟委员会在韩国发现了部分包含“Champagne”字样、但与香槟酒毫无关联的商品。侵权的商标为“Champagne brown”和“Crunchberry Champagne”,分别对应的是眼镜及化妆品品牌。在2017年4月,由于品牌名称中的文字内容与“Champagne”类似且容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因此上述申请被韩国商标局正式予以驳回。

2、郎酒建成世界最大落差输酒管线

郎酒大落差输酒管线项目位于郎酒二郎基地辖区,是郎酒突破崇山峻岭的地域限制、实现原酒高效转运的重点工程项目。该管线起点位于黄金坝五万吨酒库,终点位于天宝峰16万吨酒库,自2016年5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1月建成投用,双向双通道输酒管线,是世界第一条最大落差输酒管线。

3、百威英博在美投资新型酒精饮料,在华发布焕新品牌“开巴”

百威英博旗下的ZX Ventures在美国给Owl’s Brew投了400万美元的A轮资金,并派驻一名成员成为该公司的董事。在中国,ZX Ventures在上海正式发布焕新品牌“开巴”,并推出了本季度的四款新品:清末艾尔,开啡波特,魅栗艾尔和百香拉格。发布会上,ZX Ventures宣布酒类新零售企业——1919成为“开巴”为中国区线上独家总经销。

4、烟台葡萄酒全国巡展推介会(第三季)香飘郑州

今日,由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协会共同主办的“来自国际葡萄酒城的芬芳”——2017烟台葡萄酒全国巡展推介会(第三季),将再次以烟台产区品牌出发,组织烟台葡萄酒企业参与,走进河南郑州,展现烟台葡萄酒的魅力与实力。

5、银基获许特约经销53度飞天茅台500毫升装

近日,银基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银基贸易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圳银基贸易”),获主要供应商国酒茅台(贵州仁怀)营销有限公司,许可特约经销53度飞天茅台500毫升装,每年续签一次。同时,亦总经销“五粮液·流金岁月”新产品,包括52度、;续新多份产品,包括45度五粮液,68度五粮液,“永福酱酒”系列酒。

6、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的公告。公告显示,对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酒鬼酒河南有限责任公司、酒鬼酒河南北方基地销售公司依法进行申请破产重整。

【股市】

1.西凤酒业绩“回暖”,冲击IPO

2016年西凤酒实现销售收入33.55亿元,实现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33.21%;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利润及利税三个重要指标同比增长40%,整体看数据一片向好。今年初,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伟俊2016年经销商大会上表示,若进展顺利,西凤酒或将于2017年下半年实现A股上市。

2.新三板年创新层初筛名单公布,三家葡萄酒相关企业入围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公示了2017年挂牌公司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这是新三板市场实施分层管理以来,全国股转公司首次对创新层企业进行整体性调整。“换届”后的创新层在数量上扩编,拟入选企业共1329家,占全部挂牌公司总量的11.9%左右。有3家葡萄酒相关企业,他们分别是壹玖壹玖、品尚汇、名品世家。

【人事】

1.白云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杜平担任湖北枝江酒业总经理

白云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杜平于近日赴任湖北枝江酒业担任总经理一职。一个多月前,维维集团刚刚对旗下枝江酒业和贵州醇换帅。彼时,湖北枝江酒业有限公司总裁曹荣开、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士军调任集团另有任用。湖北枝江酒业总经理张春雷接替曹荣开升任总裁一职,原洋河酒业副总经理、买买圈及链端网创始人李风云出任贵州醇董事长。

[责任编辑:孙雨萱]

标签:公司 葡萄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