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1日直通车:酒业品牌在“中国品牌日”发声


来源:凤凰网酒业

日前,国务院批准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就在首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仁国、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日前,国务院批准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就在首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仁国、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等酒类企业领导纷纷在品牌日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关于品牌发展和建设的观点。以优质品位为榜样,定能鼓励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行业】

1. 网酒网8个月“闪退”新三板

日前,乐视旗下酒类电商平台网酒网发布提示性公告显示,该上市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此次宣布摘牌,意味着网酒网将成为酒类新三板上市公司中的首家退市企业。近几年,网酒网运营一味依附乐视控股,自身平台并没有实现健康发展,一直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

2.专家聚首茅台,助力大数据建设

近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应用推广处处长李刚偕同云上贵州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到茅台集团调研。专家们与茅台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信息安全、大数据价值、大数据防伪技术、数据收集与质量、数据分析、信息资源整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数据】

1.青花郎出厂价上涨15%

5月11日,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关于青花郎产品价格调整的通知》,通知表明:即日起,对青花郎产品出厂价格上调15%。调整后的青花郎产品出厂价格从5月11日调价通知下发当日开始执行。

2.中国成白兰地最大消费市场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6 年,中国进口主流烈酒的进口总量约5725 万升;其中,白兰地的进口总量约2981 万升,进口总额约为6.49 亿,同比增长3.67%,其中上海和广东保两地进口额占进口总额的94.6%。就消费额而言,中国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大白兰地消费市场,预计到2018年,中国仍将稳居榜首。

3. 20171季度进口葡萄酒量增价跌

根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进口瓶装酒数量增长5.4%,金额减少3.6%。进口瓶装葡萄酒连续两年销量、金额持续增长惯性被打破,瓶装酒在1季度出现量增价跌现象。

4.茅台酱香系列酒销售继续高歌猛进!

截止4月30号,茅台系列酒实现销售收入14.74亿元,销售量6700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76%、191%。茅台酱香酒公司内部人士透露,4月份茅台酱香酒公司销售额4.22亿。一位知名的茅台投资者甚至认为,茅台系列酒今年的营收(税后)保守预计为45亿元,而实际很有可能将超过50亿元。

【股份】

1. 莫高控股股东计划收购5%左右的股权

5月10日晚间,莫高股份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明确了5月4日临时停牌所公布的部分要约收购计划:公司控股股东甘肃农垦拟以要约收购方式,向除甘肃农垦、黄羊河集团、甘肃农垦资产及甘肃国投以外的莫高股份股东发出的部分要约,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605.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要约收购的价格为13.42元/股。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茅台 进口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