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9日凤凰直通车:二线上市酒企竞争激烈,净利润增速惊人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近日,二线上市酒企的利润规模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的看重。部分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过20%。老白干酒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加47.71%;口子窖实现净利7.83亿元,同比增长29.41%;迎驾贡酒

近日,二线上市酒企的利润规模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的看重。部分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过20%。老白干酒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加47.71%;口子窖实现净利7.83亿元,同比增长29.41%;迎驾贡酒的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增长28.77%;金徽酒净利润2.22亿元,同增33.81%。这些酒企与一线公司相比不值一提,但却在大企业的夹缝中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精彩一幕。

【行业】

1.茅台酱香酒安徽市场峰会在合肥召开

茅台酱香酒以安徽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为契机,谋求在安徽市场争得一块大蛋糕。安徽酒业产销市场繁荣,多年来形成了众多品牌错位竞争、拉锯鏖战的格局。茅台酱香酒此次对安徽市场志在必得,将学习徽酒企业,携手合作的优质经销商,用徽商独有的营销智慧和超群的运营能力将安徽打造为酱酒消费大省。

2.政府市场给力,意大利葡萄酒营销实战论坛在北京举办

 

近日,以“理智与情感”为主题的意大利葡萄酒营销实战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意大利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一秘贝迪(Enrico Berti)表示对开拓中国市场很有信心。意大利政府计划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开展意大利葡萄酒推广活动,举行意大利葡萄酒课程项目以扩大市场影响力。

【数据】

1.口子窖营收平稳提升,但隐患一直潜伏

口子窖近几年的营收一直平稳缓步提升,2014年22亿,2015年25亿,2016年28亿,照此增速,预估2020年口子窖营收将达到50亿。这是乡镇上场消费升级结果。但其已进入省内遭遇“挤压”,外围市场增长乏力,“环安徽市场”基本没有效果的危机,营收增长速度下降。

2.嘉士伯中国第一季度销量和营收双增长

 

总体来看,第一季度嘉士伯集团有机净营收净增长4%,总的有机销量与去年持平。旗下多个国际高端品牌,在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净营收皆有增长。得益于价格和组合的提升,亚洲市场的净营收有机增长6%。其中在中国,虽然行业整体疲软,但嘉士伯集团销量仍然持续增长,有机增长了4%,净营收增长了10%。

【人事】

1.富邑集团原亚洲等地区总裁傅博伟被任命为全球首席运营官

今日,富邑葡萄酒集团(TWE)原亚洲、欧洲、中东、非洲及拉丁美洲地区总裁、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首席销售官傅博伟(RobertFoye),被任命为富邑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以及候任美国与拉丁美洲地区总裁,但原有职位继续保留。证明傅博伟品牌化、多渠道、多经销商经销同一品牌的思路,及其带来的业绩增长受到了董事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市场 增长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