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转法国葡萄酒产区 从这几个城市开始


来源:凤凰网酒业

绵长的河流从中部山地奔流至西部的太平洋,两岸有着美丽的河谷风光和古老而优雅的古堡建筑,这里是有着“法兰西花园”之称的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也是法国西北部尤为重

绵长的河流从中部山地奔流至西部的太平洋,两岸有着美丽的河谷风光和古老而优雅的古堡建筑,这里是有着“法兰西花园”之称的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也是法国西北部尤为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其魅力十足的诱人佳酿和秀丽风光吸引了无数葡萄酒爱好者前来游玩。想要玩转“法兰西花园”,以下四座城镇一定不要错过。

1. 图尔(Tours)

 

图片来源:Wikipedia

对于很多人来说,图尔无疑是游卢瓦尔河谷最好的第一站,从巴黎乘坐巴黎-里昂高速火车(TGV)仅需一个小时便能到达图尔(当然也可以乘飞机)。图尔位于卢瓦尔河畔城堡群的中心,被称为“法兰西庭院”,以奶酪、美酒以及最为纯正的法国口音闻名,深受各类观光客的喜欢。这座城市历史悠久,从13世纪开始就是法国的文化中心,大多数公共建筑都建于18世纪或更早,整座城市弥漫着中产阶级的氛围。

图片来源:Loire Valley Tours

对酒迷朋友来说,图尔位于都兰(Touraine)产区的中心,以这座城市为基地,你可以去希侬(Chinon)和布尔格伊(Bourgueil)品尝个性十足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e)红葡萄酒和桃红,也可以去武弗雷(Vouvray)和蒙路易(Montlouis)感受白诗南(Chenin blanc)白葡萄酒与起泡酒的魅力。

2. 昂热(Angers)

 

昂热城堡(图片来源: Les Briottieres)

沿卢瓦尔河的水路西进,便能来到坐落在卢瓦尔河北岸的昂热。昂热历史悠久,这一带是法国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保留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如昂热城堡(Chateau d'Angers)、圣莫利斯大教堂(Cathedrale Saint-Maurice)、毕尼霍尔庄园(Domaine de Pignerolle)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同时,昂热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旅游委员会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其旗舰项目“昂热制造(Made in Angers)”在每年年初举行,来自各个领域的百余家企业都向公众敞开大门。

图片来源:VIGNOBLE MERCIER

对于酒迷朋友来说,昂热是安茹(Anjou)葡萄酒产区的中心。以昂热为根据地,我们能去奥本斯山坡(Coteaux de l’Aubance)品尝世界顶级的白诗南甜酒,包括贵腐甜白。我们可以去品尝安茹产区独具特色的桃红葡萄酒(Anjou Rose)、甜酒、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或佳美(Gamay)红葡萄酒。我们还可以去参观君度博物馆(Carre Cointreau),体味独一无二的橘皮酒酿造工艺。

(来源:红酒世界网)

[责任编辑:刘宣]

标签:昂热 图尔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