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日凤凰直通车 日本啤酒广告代言人必须年满25周岁


来源:凤凰网酒业

近日,日本啤酒行业出台了一些针对啤酒电视广告规范的新规定,其中要求代言明星和演员必须年满25岁,在此之前年满日本法定饮酒年龄20岁就可出现在啤酒广告里。此外,广告中还不得出现畅饮啤酒的近镜头。在中国2

近日,日本啤酒行业出台了一些针对啤酒电视广告规范的新规定,其中要求代言明星和演员必须年满25岁,在此之前年满日本法定饮酒年龄20岁就可出现在啤酒广告里。此外,广告中还不得出现畅饮啤酒的近镜头。在中国2015年修订的《广告法》也对酒类广告进行了严格规定,包括不得含有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不得出现饮酒动作,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

【行业】

1.格鲁吉亚相中宁夏将进行葡萄品种移植

近日,据格鲁吉亚当地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将把葡萄品种迁移至宁夏贺兰山东麓进行种植,以提高中国消费者对该国葡萄品种的认识。早前,宁夏曾组织团队前往格鲁吉亚的卡赫季地区,了解当地的葡萄酒酿制过程,参观了不同的葡萄酒生产公司以及该地区的葡萄园。格鲁吉亚葡萄商介绍了古代格鲁吉亚传统维夫里酒缸制作方法。

2.更多美国司机死于毒驾而非酒驾

近日,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司机因毒驾在车祸中丧生的可能性高于酒驾。美国州长高速公路安全协会和促进酒精责任基金会在4月2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在致命交通事故里,接受检测的司机中有43%的人服用了非法处方药或毒品,而体内酒精水平高于法定界限的比例为37%。这两个组织称,随着美国更多的州将大麻合法化以及创纪录多的人死于毒品滥用,人们对于毒驾的担心最近有所上升。

3. 泸州老窖刘淼获“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列席会议,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对他在引领泸州老窖发展之路上所取得的成绩的认同。自2015年6月,刘淼接手泸州老窖后所做出的一系列改革,已经开始显现出效果。

4.日本啤酒广告代言人必须年满25周岁

近日,为了进一步减少过量饮酒和未成年人饮酒问题,日本啤酒行业出台了一些针对啤酒电视广告规范的新规定。根据新规定,所有日本啤酒广告中的明星和演员必须年满25周岁,在此之前,只要是符合日本法定饮酒年龄——20周岁,即可出现在啤酒广告中。新规定还禁止在广告中使用游戏、动画角色,因为这些会对年轻群体,特别是未成年人产生吸引力。除了苛刻画面,新规定还对声音做出了要求。新规定指出,电视广告中不得出现演员畅饮啤酒的近镜头。喝啤酒的“咕咚咕咚”吞咽声也不得出现了。日本政府认为,对于那些患有酒精依赖症的人而言,“咕咚咕咚”的声音会导致精神上的压力。

【数据】

1.美国精酿先驱波士顿啤酒一季度财报:利润持续下滑

近期,美国精酿酒厂的领军人物波士顿啤酒公司公布了2017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及利润财报,根据这份财报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波士顿啤酒公司利润为570 万美元,同比去年减少了130 万。出货量仅为70.7 万桶啤酒,比2016 年同期下降了15%,收入为1.167 亿美元,下降了14%。波士顿啤酒公司依旧保持着持续下滑的态势,新推出的季节性产品也并没有扭转颓势。酒厂创始人兼董事长吉姆·科赫对外宣称:“这些下降主要是由于塞缪尔·亚当斯(Samuel Adams)品牌的啤酒,特别是季节性啤酒的疲软。”

2.海南交警一年查处“酒驾”3457起其中醉酒驾驶832起

5月1日,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消息,2016年5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一年来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3457起,其中饮酒后驾驶2625起,醉酒驾驶832起。已立案783起,采取拘留、逮捕、取保、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的577人。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目前仍处于酒驾醉驾的多发期、执法的攻坚期。

3.2016年智利红酒出口额全球第四

近日,国际葡萄酒进出口组织公布数据,由于葡萄酒生产国的气候条件问题,去年全球葡萄酒生产量下降了3%。然而,智利仍然是全球范围内第四大葡萄酒出口国。智利《金融日报》报道,中国、美国和意大利依然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但受到2008年经济危机余波的影响,这三个国家的葡萄酒的进口量仅上涨0.4%,达到2.42亿升。

4.青岛五一查处交通违法18710起其中酒驾123起

5月1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消息,“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市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710起,其中超员148起、超载365起、酒(醉)驾123起、疲劳驾驶157起、涉牌涉证544起、违法停车7403起、摩托车违法322起、超速295起、非法改装71起,未发生有影响的交通拥堵,全市交通运行整体平稳。

[责任编辑:章宜]

标签:啤酒 饮酒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