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士祎:为消费者创造全方位价值才能把握先机


来源:凤凰网酒业

通过大数据分析,充分挖掘消费需求,以此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经济新常态下,消费也迎来了“新零售”时代,2017年全国春季糖酒会期间,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

通过大数据分析,充分挖掘消费需求,以此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经济新常态下,消费也迎来了“新零售”时代,2017年全国春季糖酒会期间,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先生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他表示今年将重点发力“新零售”,重点推出“新爆品”,打造产品加服务、线上加线下、境内加境外、现实加虚拟为一体的新体验,“在新消费的环境下,现在我们强调关注消费者、进口商、生产商还有经销商全方位一体,给消费者创造价值。”

李士祎表示,将通过“爆品”的打造、优秀品牌的引入、高性价比产品的推广,全方位推进,从而把握先机,抓住消费者的心,“现在的酒企应该更关注消费者,进口商、生产商还有经销商应全方位给消费者创造价值”,李士祎说。

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先生接受凤凰网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消费者至上,“爆品”为王

凤凰网:如何去引领进口酒消费的机遇,如何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先机?

李士祎:相对于5年后的进口葡萄酒市场,现在还存在着先机,因为进口葡萄酒黄金10年是从2015年开始的,今年是2017年,只是第三个年头,未来还有7、8年这样的时间。

我们过往做酒水容易把渠道放在第一位,在新消费的环境下,现在我们强调关注消费者,进口商、生产商还有经销商全方位一体,给消费者创造价值。

消费者获得了价值才会买单。过去渠道的壁垒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所以消费者才不得不买单,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渠道壁垒已经行不通了。互联网是巨大的机会,也是巨大的挑战。我认为三位一体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之后通过“爆品”的打造,优秀品牌的引入,高性价比产品的推广,我们就一定可以把握先机。

千商计划明年完成,团队建设突飞猛进

凤凰网:中粮名庄荟的一系列战略进度怎么样?取得了哪些成果?

李士祎:在确立中粮名庄荟作为中国首席进口酒产业链整合平台的战略两年多的时间后,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到目前为止,主要有这几方面的成绩:

第一,中粮名庄荟的全明星阵容已经非常强大,从某种意义上讲,两三年内很少有人能跟我们在产品组合和优秀品牌上进行竞争,当然我们还会继续扩大产品规模。

第二,中粮名庄荟的连锁店已经将近400家,今年我们会着力打造连锁店系统,在这近400家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千商计划今年就会完成,千店应该在2018年年底之前能够完成。

第三,名庄荟国际酒业整个公司的建设、团队的建设,包括推广能力的建设,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现在,我们可以同时组织数十场活动,对数十个品牌进行推广。上有品牌下有组织推广能力,这为中粮名庄荟打造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产品+服务,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现实+虚拟

凤凰网:请您请分享一些品牌推广的经验。

李士祎:我们主要是通过“新零售”和“新爆品”两个战略来推动品牌推广。

首先是“新爆品”。我们有几个独立的专业团队:全国优商团队、全国连锁团队、互联网团队,这三大团队这都是全国性的销售组织,一般公司都是一个子团队,而我们是整个全国等级、最高等级的架构设置。

另外在“新零售”的整体搭建方面,我们有几个“4+”的计划:产品+服务,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现实+虚拟。“4+”的服务会打造新零售的核心载体,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立体性需求。

在“爆品”上我们有一个“高大、威猛”计划,即产品价值高,推广威,渠道猛。这种方法是在传统的互联网“爆品”打造上结合了中国酒水渠道的特点,多渠道升级我们自己的“爆品”打造策略。中粮名庄荟全球美酒每一瓶的品质都值得信赖。

新消费时代:品牌品质双升级,个性消费崛起

凤凰网:在您看来新消费时代有哪些特点?

李士祎:新消费时代包括几方面的内容。首先,新消费时代带来了双升级,即品牌的升级和品质的升级;第二,个性消费的崛起。新消费包括了品质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这一系列集成的组合,作为进口酒来说,我觉得我们确实踩到了一个风口。这个风口就是在新消费的几大风口上,进口酒恰可以一一对应。

当前,葡萄酒已经进入了10年的黄金成长周期,10年之后我们再来看,会发现现在正是葡萄酒发展的起点阶段,一旦葡萄酒进入真正的发展期,其发展的速度会非常快,150万吨成长20%就是180万吨,再成长就是230万吨,然后再成长就小300万吨了……以此类推,就像经济增长一样,基数小不太明显,但当基数增大,即便只增长6、7个点,依然是非常巨大的数字。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消费 消费者

中粮名庄荟李士祎:为消费者创造全方位价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4/0c041cbd-5a5e-4247-8ba9-a6e5e5abb5d3.jpg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