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21日凤凰直通车 2017线上酒业消费报告:小众品牌借势崛起


来源:凤凰网酒业

3月21日,在“买真酒 上京东”2017京东酒业战略发布会上,京东集团酒类采销部总经理杨叶代表京东酒业在发布2017年京东酒业战略时透露,2016年京东酒类销售达到了2013年的5倍水平,白酒和葡萄酒的增速是跑赢了酒类的平均增速,并以东北区域增速最快,其次为西北区域,紧接着是华中和华南。

糖酒会期间,有行业研究机构发布了《2017线上酒业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新兴品牌江小白2016年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0倍以上,远超线下增长速度。电商发展为这些在“非对称性竞争”、新兴营销、规模增长等方面面临困难的小众品牌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小众品牌崛起的同时,更注重品牌质量和品牌文化,让中国酒业的品牌得到保证。

【行业】 

1. 京东酒类2016年业绩全曝光2016年业绩达2013年5倍水平

3月21日,在“买真酒上京东”2017京东酒业战略发布会上,京东集团酒类采销部总经理杨叶代表京东酒业在发布2017年京东酒业战略时透露,2016年京东酒类销售达到了2013年的5倍水平,白酒和葡萄酒的增速是跑赢了酒类的平均增速,并以东北区域增速最快,其次为西北区域,紧接着是华中和华南。

2. 茅台集团赴五粮液集团开展实地交流学习

3月20日,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率队前往五粮液集团考察。袁仁国、李保芳一行先后来到五粮液大赋、普什集团、五粮液酒厂酿酒车间、鹏程广场、酒圣山等地参观考察,交流企业经营理念,相互学习先进生产经验。

3. 五粮液防伪全面升级,手机可直接查询真伪

3月20日,五粮液与媒体沟通五粮液的防伪技术升级的相关情况,公司对52度500mL新品五粮液包装防伪进行了全面升级,消费者可通过带NFC功能的手机可直接查询产品真伪。升级产品近期将逐步投放市场,与现有产品逐步实现自然过渡。

4. 泸州市打造全国白酒行业信用建设样板

3月20日,泸州市发展改革委社会信用管理办公室透露,泸州正实施信用建设特色工程,包括白酒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试点工程。其中,泸州计划把白酒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特色打造,成为全国白酒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样板。

5.摩尔多瓦修改法律为发展产业赋予葡萄酒特殊地位

近日,东欧国家摩尔多瓦议会修改了本国的《葡萄与葡萄酒法》,给予葡萄酒不同于其他酒精类饮料的特殊地位。根据摩尔多瓦法律,所有商店在22时后不得出售任何酒精类饮料,但现在葡萄酒被认定为“区别于其他大多数酒精类饮料,普通食品商店22时后可以出售葡萄酒”。此外,摩尔多瓦法律原本对酒精类饮料在电视和纸媒上的广告多有限制,但随着葡萄酒特殊地位的确定,葡萄酒类广告将不再受到类似的限制。据提议进行此次修法的议员巴兰介绍,修改法律给予葡萄酒特殊地位,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发展摩尔多瓦的葡萄酒产业。

6. 质检总局公布今年2月份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名单

近日,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2月份进口葡萄酒不合格名单:有3批次、10.543吨进口葡萄酒在入境检测时发现不合格被销毁或退货,不合格原因均为铁超标,其中2批次来自法国,1批次来自智利。据了解,葡萄酒中铁的含量高不但会影响口感,还易使产品出现沉淀,并加速葡萄酒的氧化和衰败过程。

7. 2017线上酒业消费报告:小众品牌借势崛起

糖酒会期间,有行业研究机构发布了《2017线上酒业消费报告》,这是国内首份面向酒企与酒商的数据报告。报告分析认为,随着80后、90后等年轻群体开始成为线上酒业的消费主力,全国各省市酒消费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高端、高频消费者也会越来越多地在一线城市周边地区及其他二三线城市出现;同时由于电商带给各品牌大量非对称竞争机会,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品牌通过线上发力获取高增长,尤其是新兴品牌。

8. “看见萌世界”: 传统高粱酒与艺术交融

3月21日,“看见萌世界----江小白青年艺术家邀请展暨艺术版产品发布会”在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举行。这场春季糖酒食品交易会期间的艺术展让传统高粱酒与艺术交融,演绎出二者人文精神共鸣的华章。21日,江小白限量版萌系产品正式亮相,并在线上渠道首发。

[责任编辑:章宜]

标签:京东 行业研究 信用体系建设 白酒行业 摩尔多瓦 进口葡萄酒 增速 2017线上酒业消费报告 葡萄与葡萄酒法 NFC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