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维豆奶亮相糖酒会 引领植物蛋白饮料新风向


来源:凤凰网酒业

3月20日,2017维维植物蛋白饮料新品发布暨中国大豆蛋白饮品高峰论坛在成都帝盛君豪大酒店盛大开幕。在此次论坛上,作为大豆蛋白饮料的开创者——维维集团(下称“维维&

3月20日,2017维维植物蛋白饮料新品发布暨中国大豆蛋白饮品高峰论坛在成都帝盛君豪大酒店盛大开幕。

在此次论坛上,作为大豆蛋白饮料的开创者——维维集团(下称“维维”)携战略新品植物蛋白系列饮料惊艳亮相,让维维明星产品豆奶这一品类实现了从冲调到液态化、方便化、即饮化的转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的大豆蛋白饮料选择。

新风向,作为植物蛋白之王大豆蛋白饮料有望成下一个市场“爆款”

会议开始,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陈洪卫代表维维国际董事局主席崔桂亮先生向前来参与论坛的领导、相关机构负责人、经销商朋友致欢迎辞,感谢其共同分享、见证、探索植物蛋白饮料的行业大势以及维维战略新品的商业价值。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也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植物蛋白饮料的未来高速发展的态势表示了肯定,并指出“随着老牌劲旅维维在大豆蛋白饮料的再次发力,我相信必将搅动整个市场格局,实现大豆蛋白饮料市场的壮大。”

随后,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郭顺堂和北京黑格咨询董事长徐伟在论坛上先后发布了《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发展趋势报告》,以及《健康饮品结构化趋势与经销商未来十年增长引擎》的专业研究成果,就植物蛋白食品的趋势走向、营养价值、营销策略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观点分享。

在郭顺堂先生看来,自2010年以来,中国植物蛋白饮料整体市场稳步发展,销售额和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4.4%和21.3%。预计,从2015年到2020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总销量将由58.43亿升增长至107.97亿升。

大豆蛋白虽然只是植物蛋白的一个分支品类,“无论从营养成分、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含量、蛋白质含量等指标来看,大豆蛋白都堪称植物蛋白之王,商业价值非常巨大。”郭顺堂先生认为。

整个会议,四个分别在YY、虎嗅直播平台以运动、健美、美食、逗逼做标签的靠前网红对整个会议和新品做全程直播。

二十年磨一剑,新品赢在起跑线

曾经的维维可谓是“一粒大豆诞生一个产业”。在那个饮料市场风云际会的年代,维维凭借“一粒小豆子”,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年销售额接近20亿。

维维沉淀在大豆蛋白行业二十年,其对大豆的运用可谓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无论是从研发投入、技术攻关还是在人才培育和市场开拓方面,其优势一直都是业内翘楚,这为维维逗奶饮料的面世提供了雄厚的实力保障。

“维维作为豆奶行业第一品牌,连续二十多年市场销量遥遥领先,此次加码液体豆奶,能否推动液体豆奶品类实现跨越式发展,值得期待。”有业内人士分析,豆奶本身就是植物蛋白饮料这个大品类下的一个细分市场,维维股份把维维豆奶几乎做到了冲调类饮料细分市场的极致,这足以证明维维股份在驾驭细分市场方面的能力。如今,饮料市场的细分市场时代到来,维维股份可以非常从容地把早已准备好的新产品按照自己的节奏投放市场,利用超前的眼界和思维,利用对新业态形势的深刻理解,继续像当年一骑绝尘领先整个行业一样,为传统企业转型打头阵做领军。 

30年前,维维豆奶粉开始在中国市场大卖走红,30年后,全新包装、全新形态、全新销售思路的维维液体豆奶欲打造植物蛋白饮料另一个大单品。

维维此番绝对是是有备而来。维维逗奶一改传统“沉稳、内涵”的经典形象,出人意料地采用了手绘感十足的“恶搞小黄人”视觉形象,体现出“快乐、年轻、时尚、健康”为产品定位,与传统的维维豆奶相比,更强调产品个性化特征,实现了维维产品的“年轻态”。

据了解,维维在推广逗奶的过程中,除了借势多年来构建的强势线下网络展开动销外,同时还将借助新兴传播手段与推广策略来打造明星品牌效应。

首先是实现产品社交化。逗奶充分借势互联网传播热度,通过设计关联品牌形象的社交表情包、社交语言,以网络热词、二次元语言、搞笑段子为载体为产品注入社交基因,打造网红产品。

另外维维逗奶还展开了一系列跨界合作,实现品牌多触点曝光。目前逗奶分别与百度外卖平台、民生银行金融品牌合作,通过“爱逗套餐”、“扫逗送黄金”等活动,增加受众粘性与品牌热度,同时也提升了产品的曝光度与市场影响力。

至此,维维植物蛋白饮料系列以全新面孔快速建立适合互联时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一边利用网红产品、大IP、大平台进行品牌强曝光和市场影响力;一边利用内容营销、品牌代言人、电商创新渠道活跃新老客户、增加黏性、拉动销售。

“维维云”保驾护航构建精细化渠道推广模式

据了解, 为了适应全渠道的发展战略规划,维维针对不同渠道设计不同产品线;以包装形式、规格、口味来区隔市场从而避免在品牌和价格上混乱。在销售上,维维更是一反传统自己做、全渠道的做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实行区域独占营销;并且仅仅围绕“特逗”构建的营销云系统,与市场对接更紧密、反应更便捷,为经销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另外,为配合植物蛋白饮料的上市及未来在互联网+时代的市场运作,维维将通过“维维云”这个互联网基础平台,整合了移动互联网营销平台,社交化CRM系统,门店终端O2O落地场景支持,灵活订货终端,供应链金融支持等资源,建立维维全渠道协同营销体系和新零售大数据中心,实现厂商共享植物健康饮料大市场的终极目标!

由此可见,在2017年,从产品力、营销力、渠道力多方面大打“创新牌”的维维集团已经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欲将维维大豆蛋白饮料打造为饮料市场上的下一个“爆款”,也必将搅动整个植物蛋白市场格局。

[责任编辑:章宜]

标签:维维 饮料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