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2日凤凰直通车 2020年中国成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世界知名酒展组织法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3月1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额未来三年将增长39.8%,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市场。其中,电商业务(B2C)板块交易额超3亿元,订单数达到37474单;茅台云商板块交易额超5亿元,订单数近万单。

 告诉你一个秘密,2020年中国将会成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这可不是酒业君唬人,是世界知名酒展组织法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3月1日公布的年度报告里写的。我国葡萄酒市场越来越大,前景可期!不过虽然总数大,但我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仍然很小,仅排全球第36位。

【行业】

1、2020年中国将成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

世界知名酒展组织法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3月1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额未来三年将增长39.8%,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市场。不过,报告显示,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仍然很小。2016年,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为1.34升,排全球第36位,2020年可能只达到1.53升。而排在榜首的法国,去年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为47.19升。

2、劲牌童国强荣获“荆楚工匠”

前日,湖北省首届“荆楚工匠”群英会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举行。劲牌公司健康白酒技术部产品开发技术员、高级技师童国强,当选首批“荆楚工匠”。据悉,“荆楚工匠”评选活动经组织动员、基层选树、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审定等环节,共产生首届“荆楚工匠”人选20名、“荆楚工匠”提名人选10名。

3、姚明姚家族葡萄酒携手公主游轮打造奢华邮轮体验

近日,“全球旅行大师”公主邮轮在华宣布,隆重推出“明星顾问团”,联袂为盛世公主号打造大师级奢华邮轮度假体验,并与姚明创立的姚家族葡萄酒展开全新合作。盛世公主号上将提供五款姚家族葡萄酒,并将在姚家族葡萄酒酿酒师晚宴菜单中得以特别呈现,并配以姚家族葡萄酒定制菜单供宾客选择。

4、河西走廊葡萄酒溯源信息平台将于3月底试运行

近日记者获悉,“河西走廊葡萄酒地理标志溯源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将于3月底投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到2018年12月底,建成甘肃省地理标志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实现甘肃省地理标志产品追溯有效管理和监督管理全覆盖。

5、百威英博中国旗下公司ZXVentures收购拳击猫酒厂

百威英博中国旗下公司ZX Ventures收购了上海精酿啤酒拳击猫酒厂(Boxing Cat Brewery)。拳击猫的合伙人Lee Tseng表示,通过与百威英博的合作,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个领先的中国品牌。

【人事】

1、栾大伟不再担任也买酒常务副总裁职务

近日记者获悉,栾大伟不再担任也买酒常务副总裁职务,也买酒控股方、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伟将亲自管理也买酒。据栾大伟透露:目前他正在筹备成立也买众创精品酒有限公司,他本人会成为公司股东。而这家公司也买酒也将参股。

【股市】

1、中葡股份:股东兵团投资累计减持近1000万股

3月1日晚间,中葡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兵团投资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其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共减持996.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9%,减持价格11.00元/股至13.75元/股,减持后兵团投资仍持有4.19%公司股份。

【数据】

1、2016年中国进口葡萄酒23.64亿美元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最新数据,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在2016年达6.38亿万公升,总额高达23.64亿美元(折合约162.4亿万元),比2014年分别增长15%和16.3%。其中,法国是进口葡萄酒的主流力量,澳大利亚是第二大进口国,智利、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紧随其后。

2、茅台电商1-2月核心数据曝光交易额已实现8.4亿元

据茅台电商公司的数据,茅台电商公司2017年已实现交易额8.4亿元,实现年度80亿元目标的1/10,再度超额完成任务。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实现订单总数47356单,网点数766个。其中,电商业务(B2C)板块交易额超3亿元,订单数达到37474单;茅台云商板块交易额超5亿元,订单数近万单。

3、2016年四川白酒利润211.6亿元

近日,据四川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朝阳透露,2016年四川白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176.11亿元,实现利润211.6亿元,在全国白酒行业占比超1/4;白酒产量同比增长8.7%,达到402.7万升。据悉,四川白酒行业在全省牢牢占据第二大产业的地位。四川省委在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2020年,白酒行业在目前2100亿元的基础上有望超过3000亿元。

[责任编辑:刘宣]

标签:ZXVentures 地理标志产品 减持价格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