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要大卖百姓喝得起的系列酒,哪些才是正身?


来源:凤凰网酒业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12月23日,国酒茅台2016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之酱香系列酒会议在茅台酒厂本部召开,茅台集团领导披露数据显示,以满足大众中档消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12月23日,国酒茅台2016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之酱香系列酒会议在茅台酒厂本部召开,茅台集团领导披露数据显示,以满足大众中档消费为主的酱香系列酒在2016年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同时表示未来几年将持续强化和培育酱香酒的中档消费需求,使系列酒成为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双轮驱动、多点开花”发展局面的重要支撑,成为股份公司发展新的亮点和新的经济增长极。

据悉,为了培育和打造系列酒的市场竞争力,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从产品品质、营销创新、市场服务和消费体验等多方面、大规模加强投入力度。尤其用作系列酒勾兑的茅台酒基础酒存量约有5万吨,储存时间最短的超过5年,最长的超过8年。这对于广大酱香酒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然而面对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酱香酒市场,哪些才是真正的茅台系列酒?系列酒的品质特征、消费主张和品牌主张又是什么?酒业君根据茅台集团的领导讲话和官方资料中搜集梳理如下。

茅台系列酒是茅台酒“133品牌”矩阵中,除倾力打造1个世界级核心品牌(茅台)之外的3个全国性战略品牌(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赖茅),3个区域性重点品牌(汉酱、仁酒、贵州大曲)。6个系列酒的品牌形象和价值诉求均有清晰定位和显著的营销话术,既定位于满足小康人群的消费需求,又根据每个品牌对市场定位进行细分。

例如茅台王子酒,是系列酒中诞生最早的品牌,起于1999年,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基础良好,“茅台王子酒,王子尊天下”的品牌印记已经深入人心,是“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第一个茅台系列酒。所以它的核心定位就是“尊”文化,强调品质、健康、理性消费。茅台迎宾酒则以“迎”文化为核心,持续强化“茅台迎宾酒,迎宾迎天下”的品牌主张。其他如赖茅酒,定位于“国民酱香”;贵州大曲定位与贵州省内市场站地为王,在省内市场的区间内占据绝对优势。

话不多少,想知道哪些才是国酒茅台一脉相承的同胞“兄弟”?都在这里啦:

贵州大曲

茅台迎宾酒

茅台王子酒

赖茅

汉酱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茅台 系列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