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23日凤凰直通车 波尔多葡萄酒产量或破纪录


来源:凤凰网酒业

今日京城的天可是真蓝啊,看得人好生欢喜,又刚好圣诞前夕,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温馨氛围,酒业君特别想叫朋友一起出来普天同庆,吃喝玩乐。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获得2016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长”殊荣。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今日京城的天可是真蓝啊,看得人好生欢喜,又刚好圣诞前夕,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温馨氛围,酒业君特别想叫朋友一起出来普天同庆,吃喝玩乐。但是,作为一枚正经的小编,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当然放着每天打开凤凰直通车的你们。你们的陪伴就是这个圣诞节我收到最好的礼物啦!在这里提前跟大家说一声圣诞快乐~这份直通车礼物请各位收下嘿嘿。

【行业】

1.五粮特头曲发布通告:重罚4家违约运营商

12月22日,宜宾五粮特头曲营销有限公司督察部下发通报:将对全国4家运营商进行处罚。处罚方式主要为减少市场拓展费用。

2.杜康突发调价函收缩渠道变相提价

22日,有媒体报道,洛阳杜康销售公司于12月20日下发调价函:自2017年1月20日起对酒祖杜康系列产品(窖藏、6、9、12、15窖区)的经销商市场渠道政策进行收缩。据文件通知:调价针对杜康系列产品(窖藏、6、9、12、15窖区)的经销商市场渠道政策进行收缩,具体调整政策将于2017年1月20日统一公布。调价的目的在于保证杜康产品品牌的健康发展,同时确保各渠道的终端利润。

3.刘淼荣膺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长”

12月22日,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上,揭晓了“2016(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长”名单。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获得2016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长”殊荣。

4.古井贡酒武汉食博会摘下“成就奖”“创新奖”

12月15日-21日,第25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全国食品工业品牌大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博览会上,古井贡酒荣获“全国食品工业品牌成就奖”及“全国食品工业产品创新奖”两项荣誉。

5.降水解围波尔多葡萄酒产量或破纪录达5.7亿升

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20日报道,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表示,2016年该地区的葡萄酒产量或高达5.7亿升。据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阿兰·希舍尔介绍,他们对2016年的收获十分满意,尤其是葡萄酒的质量和产量。此次接近5.7亿升的丰收将打破2009年以来的纪录。

6.意大利经典基安蒂酒协与法国香槟酒协签订合作协议

当地时间12月16日,意大利经典基安蒂酒协会(Consorzio Vino Chianti Classico)和法国香槟酒协会(ComitéChampagne)就加强产区保护和推广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是继1954年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市和法国的兰斯市成为友好城市以来,两个城市之间又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略合作,即分享这两个城市周边的葡萄酒——经典基安蒂和香槟酒的酿造、推广和产区保护经验。

7.2016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6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项目评审会”于2016年12月22日在北京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陈苏处长、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兼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王延才、常务副理事长王琦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评审会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集中会议了解本年度项目申报情况及评审要求和分组安排;接下来是项目分组评审;最后由各分组组长和副组长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会议讨论授奖推荐名单和意见。

【数据】  

1.贵州茅台:2016年净利润166.5亿同比增7.4%

贵州茅台(600519)12月22日晚公布2016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及2017年度生产销售计划,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5亿元,同比增7.4%;2017年,公司茅台酒基酒产量计划4万吨以上;茅台酒和系列产品计划销量5万吨左右,其中茅台酒2.6万吨左右。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陈洋1]

标签:葡萄酒产量 凤凰新闻 葡萄酒行业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