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 值得去看看


来源:凤凰网酒业

摘要:如果说品葡萄酒是舌尖上的享受,那么观赏壮丽风光的葡萄庄园正可谓是让人大饱眼福。这些葡萄园因其壮丽的风景、各不相同的特色而成为葡萄酒世界杰出的奇观代表。位于匈牙利东部山麓上的葡萄园、村庄以及农场上千年来的使命就是生产那些金黄色的贵腐酒。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摘要:如果说品葡萄酒是舌尖上的享受,那么观赏壮丽风光的葡萄庄园正可谓是让人大饱眼福。

ABSTRACT:This article shows you several marvellous vineyards that are worth visiting.

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人类遗产的分类中增添了“文化景观”项目,这一分类主要是指那些能够将自然与文化紧密结合的风景名胜。从此,众多与葡萄园相关的风景纳入其中。

这些葡萄园因其壮丽的风景、各不相同的特色而成为葡萄酒世界杰出的奇观代表。它们均位于古老的欧洲葡萄酒国家,被希腊人称为“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

那些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值得我们去看看

德国的上莱恩河河谷于200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罗蕾莱(Lorelei)礁石附近的传奇风景层层排列在陡峭的土地上,就是在这里,种植着世界上最优秀的雷司令。

那些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值得我们去看看

瑞士的拉沃葡萄园,2007年被列为世界遗产。800公顷的葡萄园矗立在莱芒湖(Lac Leman)旁,是12世纪熙笃会(拉丁语Cistercenses)是一个天主教隐修会。熙笃会遵守圣本笃会规,平时禁止交谈,故俗称“哑巴会”。熙笃会主张生活严肃,重个人清贫,终身吃素,每日凌晨即起身祈祷。

那些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值得我们去看看

葡萄牙亚速尔群岛的皮克岛于2004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它将美丽的岛屿、静谧的火山和成片的葡萄园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里一直严格地继承葡萄种植传统。在火山的斜坡上,成千的玄武岩围墙围起了一片片诱人的葡萄园。

那些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值得我们去看看

葡萄牙的上杜罗河流域于2001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在峭壁的峡谷间杜罗河静静地流淌。山坡上优美的风景让人想起2000年来人们为了修建这片蜿蜒曲折的葡萄园梯田而做出的巨大努力。

那些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值得我们去看看

法国的圣埃米利永于199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这座中世纪的古城面朝高原,被成片的葡萄园所环绕。这里是石灰质土壤,从土地到斜坡都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房屋。

那些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值得我们去看看

匈牙利的托卡伊于200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位于匈牙利东部山麓上的葡萄园、村庄以及农场上千年来的使命就是生产那些金黄色的贵腐酒。

那些流淌着葡萄酒的园地,值得我们去看看

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Ligurie)区的五渔村于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五渔村的土壤栖身于地中海旁的悬崖峭壁间。由于古代葡萄种植史在这里的不断传承,这里仍保留填土工程的做法。150公顷的葡萄园现已成为AOC法定产区和国家公园。

(来源:红酒世界网)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 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张普]

标签:葡萄园 世界遗产 石灰质土壤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