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三五”发展指导出台 明确白酒行业发展任务


来源:佳酿网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4月13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酒业“十三五”发展指导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凤凰网酒业:http://jiu.ifeng.com/

4月13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酒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明确了“十三”五期间白酒行业发展的任务。

1、注重智能智慧酿造:加大白酒酿造基础科研研究,将智能技术引入白酒行业,实现白酒酿造智能化,促进酿造高品质。通过先进的工业智能化提升白酒行业酿造水平,推动白酒酿造基础的转型升级。注重特色白酒的智慧酿造,使智能酿造与智慧酿造并举,实现智能化酿造保品质,智慧酿造创特色,两者互相辉映,共同发展,实现白酒酿造的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

2、提升产品品质特色:把握以规模转特色,以产量转品质的行业发展新机遇,积极打造体验消费,推动白酒酒庄发展模式,提升产品品质特征,将品质特色作为产品品牌的核心。倡导生态酿造,文化酿造,感受酿造,满足消费者对特色产品的需求,实现白酒产品的价值提升和效益增长。

3、提倡健康消费理念:主动顺应市场消费新需求,把握健康理性消费新趋势,倡导白酒消费新理念,建立理性消费文化、健康消费文化和快乐消费文化的方式,开创少喝酒、常喝酒、喝好酒的健康理性消费时代。

4、开拓国际酒类市场:以全球化的视野布局未来,切实把握一路一带战略机遇,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上升到国家战略。鼓励白酒企业向全世界传播中国酒文化,让中国智慧酿造走向国际。

5、探索互联网+营销模式:在传统营销渠道的基础上,探索互联网+营销模式。充分利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便利和快捷,借助彩信、短信、微信、APP、WAP、二维码等移动终端+互联网的灵活性、互动性和精准度,实现网络平台销售。同时要建立物联网+现代物流,依托线下实体连锁店体系、仓储体系和服务体系,由厂家直接供货到门店,通过门店配送给消费者,达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供应链整合。

6、推动品质、服务和标准升级:白酒行业要继续强化品质安全、品质健康理念,积极推进白酒标准体系的制修订工作,明确中国白酒的概念、分类、年份、技术规范、感官特点、产品特色,为中国白酒国际化奠定基础。

7、引导联盟创新:继续推动白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社会责任促进联盟、白酒酒庄联盟、酒文化联盟以及定制酒联盟、原酒联盟的各项工作,集产业智慧、产业优势、技术研发和创新资源,围绕行业共性开展技术攻关。

8、注重产区培育:加大力度培育白酒产区品牌,注重产区生态保护,建立产区地理标志标准体系,产区文化标准体系、产区品牌标准体系、产区法规标准体系。继续推广中国白酒酒庄模式,使其成为支撑产区品牌建设的核心。协调引导酿酒产业集群发展,优化酿酒产业布局,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化产业集群,打造特色经济区域集群,培育优质酿酒原辅料产区。

9、构建协同机制:强化白酒行业分工协作,鼓励白酒生产企业之间,酒类流通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合,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淘汰落后产能,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缩短了流通环节,提高了服务水平。鼓励白酒生活企业与酒类流通企业的纵向重组整合,解决酒类流通企业组织程度地、管理水平差、产销结合与服务效率不畅、流通环节过多的病垢。支持白酒企业与上下游关联企业合作,通过与设备制造、原料供应、质量检测、包装运输等关联行业分工协作,加快产销一体化结构调整,创造产业链新生态。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崔智临]

标签:白酒行业 十三五 白酒酿造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