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酒业 > 凤言酒评

【凤凰专访】威龙沈义:做中式最好葡萄酒 严苛标准下走创新路


来源:凤凰网酒业

——专访浙江威龙葡萄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义 【摘要】:在外国知名葡萄酒的冲击下,威龙如何酿造中式葡萄酒?如何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创新品类榜样品牌又是如何创新的?…

——威龙葡萄酒股份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义

【摘要】:在外国知名葡萄酒的冲击下,威龙如何酿造中式葡萄酒?如何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创新品类榜样品牌又是如何创新的?……带着这些疑问,凤凰酒业君专访浙江威龙葡萄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义,听其畅谈如何做中国最好的葡萄酒;如果做有机的葡萄酒。

严苛标准下催生中式最好有机葡萄酒

Q1.威龙葡萄酒如何做到中国酒业创新类榜样品牌?

沈义:我们今天获得了“中国酒业创新品类榜样品牌”,我想谈谈,我们是怎么去做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中国有机的葡萄酒的。中国(对于葡萄酒的酿造)是有严格标准的,我们首先必须达到这个标准。需要解释一下,中国的有机葡萄酒的标准是远远高于欧盟和许多其他国家标准的,同时我们企业给自己定的标准甚至可能比国家的标准还要高,我们企业通过了众多国际质量标准考核,为什么要把标准定这么高?因为我们觉得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才能做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中国最好的有机葡萄酒。

别的厂家一般采用农户加合作的种植模式,我们所有的土地和种植权都是自己的,我们租用农民的土地,通过公司化模式进行集体管理。所有的生殖、种植标准都是由澳大利亚专家、乌克兰专家、中国国内的顶尖专家,来统一商定的。整个的种植标准和酿造标准是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来做的。我相信中国能造出航天卫星登月,也能种植出造出最好的葡萄,酿造出最好的葡萄酒。

Q2:国外进口的葡萄酒的挑战,如何让消费者了解到国内的有机葡萄酒的?

沈义:我想从两个方面来讲:中国的葡萄酒发展历史已有100多年,其实新时期的酒业发展也是接近100多年。中国每一家葡萄酒厂,每一个种葡萄的老农户,每一个酿造葡萄酒的专家,都切切实实、不走捷径,都按照自然规律的法则来种植葡萄酒,或者按照我们国家的标准,按照最少的农药残留,或者不用农药,一定会种出更好的葡萄,需要明确的是葡萄酒是种出来的。首先要种好葡萄,才能酿造好葡萄酒。其次,通过宣传让大家知道葡萄酒,我现在手中拿了一瓶我们生产的有机干白葡萄酒,如果让所有的人去盲品,同样的温度,同样的条件下,我相信他们会一致认为威龙的干白是国内最好的。我们的根本愿望就是让中国人尝到最好的葡萄酒。

创新模式下开拓中式葡萄酒新天地

Q3:如何确保威龙有机葡萄酒的含金量?让消费者更了解产品?

沈义:首先一点就是,模式的改变,即农业种植的模式改变。我们以前是农户加和推的模式。为什么中国的乳业境况现今如此惨淡?原因很简单,农户过于分散,很难进行科学有效管理,因为农民肯定会以追求最高的产量为诉求点,而我们是追求最高的品质为诉求点,根本目的是不同的。我们需要追求最高的质量,在所有葡萄在酿造过程中,严格遵循国家的标准。

Q4:威龙葡萄酒对品类有何贡献?

沈义:威龙葡萄酒一直是走创新道路,无论是最初创办时的项目概念还是近年来的企业理念,或是时至今日的有机概念。我们企业从04年便开始种植葡萄,我们对于土地有着高要求,即必须要找一块没有开垦过的土地,因为只要被开垦过肯定有农药,有化肥的残留。我们在没有被开垦过的地上,第一年种大豆,第二年种葡萄。通过近十年的努力,我们才种出了高品质的葡萄,才能为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做准备。这个整体运作过程都是通过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团队来进行的。

Q5:威龙在品类营销这一块有什么优势吗?

沈义:我们这些年主要抓住有机生产方式和酿造方式,通过有机的新品类的突出,有别于其他葡萄酒,有别于其他差异化的竞争,差异化的营销、差异化的种植、差异化的生产,这是保证我们公司在葡萄酒行业里面名列前茅的方针。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葡萄酒 中国

专访龙威葡萄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沈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3/647e3e4a-1edd-4c62-b612-8dd331348e50.jpg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