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瓶+视频,据说沱牌和郎哥今年都这样玩!


来源:凤凰网酒业

2015年,是酒类食品行业出现分割的一年。在传统商业模式不断失效,互联网+、万众创业不断影响行业格局之下,一大批未能把握住时代脉搏的企业深陷迷惘,而有一些敢为天下先的企业,却靠升级营销方式、创业商业模

2015年,是酒类食品行业出现分割的一年。在传统商业模式不断失效,互联网+、万众创业不断影响行业格局之下,一大批未能把握住时代脉搏的企业深陷迷惘,而有一些敢为天下先的企业,却靠升级营销方式、创业商业模式走出一条明朗之路!

四川玖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作的“9库”就是这样一个案例,凭着去中心化、多元平台推广、及时情景消费的优势,掀起了酒瓶+视频的热潮。

案例:

沱牌舍得的互联网+新举措

沱牌舍得是第一家与9库合作的白酒企业,将灵感舍得作为专属产品通过9库视频电商售卖。

沱牌舍得酒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应才表示,“虽然说60、70是白酒消费的主力军,但是现在80后、90后消费白酒的也很多,只是他们的品牌偏好、消费习惯有一些变化。所以,这些年,沱牌舍得一直在寻求口味和品牌理念与年轻消费者相结合的点。只有找准消费者的心理特点,才能撬动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灵感舍得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白酒,研发面世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了,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渠道和最适合的营销模式,9库的出现让我们觉得是时候推出灵感舍得了。”

朱应才的观点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赞同,9库视频电商在酒业的出现,或许将帮助中国白酒更好地对接年轻消费者。

机遇:

视频电商何以玩转酒业?

继沱牌舍得之后,郎哥与9库的合作传闻也被坐实。这两家大酒企与视频电商合作,究竟有何收获?别的先不说,至少沱牌和郎哥的视频电商之路一开始就遇准了这三大机遇。

机遇一:去中心化的视频电商趋势

互联网+是酒类调整期以来一直热度未减的热词,但传统的酒类平台电商因为引流困难,竞争激烈,正遭遇新的发展瓶颈期。

“超级视频电商颠覆了电商传统样式和商业逻辑”王墙表示,9库的去中心化技术,能够实现边看边买的情景消费新趋势,不依赖任何平台,消费者可直接在视频窗口中完成购物、数字支付,即点即用,缩短链接行程。“举一个例子,当你正在观看一部电影时,电影中的明星同款,只要点击产品就可以实现不跳链的购买,支付瞬间完成,购物轻松便捷,同时还能将视频和宝贝分享给朋友,然后坐等这款宝贝配送上门。”

机遇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多元推广

虽然目前互联网不是万能的,但却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唯一救命稻草,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论是观看视频还是阅读文章,趋势都已经超越PC端。

移动互联网时代有着明显的特点,人人都成为内容的采集、发布、转发者。以现在的微信朋友圈为例,因为其方便嵌入广告,成为几乎所有行业营销推广的首选。与此同时,拍摄视频的成本大大降低,越来越多的软件可以直接拍摄并及时分享传播。

也就是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使用9库技术的白酒企业,提供了更广阔多元的推广渠道和平台。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门户网站还是社交平台,都能够实现视频内容的传播。而9库的优势就在于,视频就是“商店”,视频就可以卖产品。

机遇三:对接年轻消费者的最佳渠道

无论如何研究,所有企业都无法绕开80、90这个新的主流消费群体,实际上,近年来因为消费结构的变化,不少白酒企业都在新品开发和包装设计上加入年轻元素,但却苦于渠道的传统而收获太小。

9库作为视频电商,可直接将产品植入到电视剧、电影、微视频中去,这些年轻人接触最多的影视作品,里面的情景(如小时代)往往会影响一大批人,因为酒本身是“情感饮料”,对于感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极容易刺激他们的购物欲。

挑战:

视频越好看,酒就越好卖

采访中,王墙一直强调视频的重要性,与其他电商不同,9库最核心的部门之一便是内容资源部,该部门一方面进行影视作品的储备,实现产品的嵌入;另一方面,还可以为企业量身定制传播目的更明确的视频。

依赖视频产生订单,这从根本上对9库提出了挑战:视频越好看,酒才好卖。这样,《跑男》中的锐澳,在视频中不仅只是起到推广作用,同时也有可能带来销售奇迹。

酒瓶+视频,到底玩得开吗?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这样评价9库,其强调的“所见即所得”、“跨平台分发”、“电商与社交融合”的场景化消费,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垂直电商(无论哪个行业)在内容上的不足,以原生的视频内容和内嵌虚拟货架吸引消费者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享受购物乐趣。

不过他还认为,视频电商要想成为下一个风口,尚需时日。

这个源自美国的视频商店技术,是能够准确顺应用户习惯,快速颠覆电商模式将酒类营销提至行业的历史新高度,还是在坎坷中颠簸前行,一切还未可知。不过既然已经有沱牌和郎哥的加盟,其效果随时可以看得见。(来源 糖酒快讯网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视频 电商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