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怎么过?17%网友选择出游 聚会爱喝白酒


来源:凤凰网酒业

国庆小长假期间(10.1-10.7),凤凰网酒业联合凤凰网数据调研团队,特针对凤凰的网友如何度过国庆小长假,及假期消费,包括购物、节假礼品、酒类消费等做了小调查,结果如何呢? 调研数据显示,17.7%

国庆小长假期间(10.1-10.7),凤凰网针对凤凰的网友如何度过国庆小长假,及假期消费,包括购物、节假礼品、酒类消费等做了小调查,结果如何呢?

调研数据显示,17.7%的网友选择以出游方式度过假期;节日采购消费品以食品饮料、服装鞋帽、烟酒类为最多,其中,食品、茶叶、酒类仍是国庆期间网友们赠送亲友最常选用的礼品;而亲友相聚,38.6%的网友选择饮用白酒,啤酒和葡萄酒以31.4%、28.3%居其后,黄酒比例则为5.6%,仅高于保健酒4.1%。

在饮用白酒的网友中,用户更注重品牌,其中泸州老窖、五粮液、洋何、茅台、牛栏山更受欢迎。22.4%的网友选择泸州老窖,14%的网友选择五粮液,12.3%的网友选择洋河,10.6%的网友选择茅台,10.6%的网友选择牛栏山,汾酒、古井贡酒、金六福、衡水老白干、迎驾贡酒、口子窖等则列其后,还有37.3%的网友选择了不在选项列表中的“其它”白酒品牌。

从葡萄酒消费上看,亲友聚会用酒,张裕、长城均是首选,进口葡萄酒中,法国葡萄酒最受欢迎。在国产葡萄酒品牌中,有49.7%的网友选择张裕,42.8%的网友选择长城,这两个品牌占比超过90%,占有绝对优势;而国外葡萄酒中,29.5%的网友选择法国葡萄酒,法国成为最受欢迎的进口葡萄酒产地,其后为意大利、澳洲、西班牙、智利等产地。

具体数据如何呢?看图说话:

国庆期间,用户如何度过?

小长假虽长,不过一半左右用户都选择宅在家中休息,有17.7%的用户选择了外出旅游,且多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

国庆期间,用户如何消费?

假日期间,商家及电商优惠更多,七成以上用户假日期间都有采购,其中食品饮料、服装鞋帽、烟酒类为最多消费商品。

从购买渠道上看,用户在购买食品饮料、烟酒类、日化用品时更倾向在百货商场购买。而在购买IT数码类产品时、服装鞋帽时更倾向在综合性电商网站上购买。

在购买家电产品时,倾向在综合电商网站 及专卖店中购买。

由于国庆除了是节日外,也是小长假,所以相比端午、中秋,国庆期间凤凰用户送礼的热情略低。

其中食品、茶叶、酒类仍是国庆期间赠送亲友最常选用的礼品。

国庆期间,用户饮酒行为?

国庆期间,由于小长假除了与长辈亲人聚会,也更多与同辈朋友间聚会,因此在聚会用酒时白酒、葡萄酒、啤酒均受青睐。

国庆期间,从白酒消费上看,用户更注重品牌,其中泸州老窖、五粮液、洋何、茅台、牛栏山更受欢迎。

 

国庆期间,从葡萄酒消费上看,亲友聚会用酒 张裕、长城均是首选,进口葡萄酒中 法国葡萄酒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国庆 网友 凤凰网酒业

凤凰酒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